我今年47岁,子宫内膜增厚,已做刮宫,大...

会员3171075 41-50 已回复
我今年47岁,子宫内膜增厚,已做刮宫,大夫说还可能再增厚,请问该怎么办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易城辉 医师 于都人民医院外科 二级甲等
擅长:外科、心胸外科
已帮助用户: 56397
您好!根据您的描述及临床资料分析,考虑采用刮宫及中药调理看看
虞文焕 主任医师 北京阳光丽人妇科医院妇产科
擅长:妇产科宫颈疾病、宫颈癌前病变的诊断和治疗
已帮助用户: 21176
您好,这种情况一般和炎症及内分泌失调有关,刮宫后可以做一下病理检查看看是否有炎症引起还是有其他病变。
相关问答

子宫内膜增厚刮宫后是否还会增厚需要根据实际情况来判断,若是单纯性的子宫内膜增生,可能不会,若是异型增生,可能会。一般情况下如果患者是单纯性的子宫内膜增生,在进行刮宫后,再配合服用调理激素的药物进行治疗,可能不会出现反复增厚。但是如果患者目前是异型增生,有可能有恶变的倾向,没有使用药物治疗,有可能会使子宫内膜持续性的增生导致复发,因此建议患者要及时与主治医生沟通明确病情。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子宫内膜增厚是由于各方面原因综合引起的,如果一直出现腹部疼痛出血量多的情况,那么听从安排做诊刮手术,诊刮手术确实是一个小手术,大概几分钟就能够完成。平时注意饮食清淡。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子宫内膜增厚,有引起出血时间长可能,这种情况可以考虑做刮宫术,刮宫以后最好休息半个月以上。适当休息,不要进行剧烈活动,不要受凉,加强营养,多吃新鲜蔬菜水果,不要吃辛辣刺激性食物,一个月不要进行性生活,免得引起细菌上行感染,定期复查。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子宫内膜增厚的原因比较多。如果出现子宫内膜增厚,一般首先选择做宫腔镜检查,主要是通过直观的观察,大体判断一下子宫内膜增厚的原因。如果怀疑内分泌紊乱,或者是子宫内膜恶变所导致的内膜增厚,是必须要做诊断性刮宫的,如果是子宫内膜息肉导致的,那么就不需要刮宫。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术后一定要严重注意卫生问题,因为在做完手术后子宫内对抗病菌的能力是很低的,不足以抵抗卫生问题引入的细菌,而勤换内裤也是注意卫生的一方面。饮食要以清淡的为主,多食含纤维多的蔬菜水果,如香蕉、甘薯、芹菜等。禁食辛辣、油腻等刺激性食物。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妇产科超声

分泌物增多,或者有异味,或者有发黄,或者有外阴痒,考虑是阴道炎或宫颈炎的原因,这个可以通过阴道分泌物化验或宫颈细胞学检查来判断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子宫内膜增厚不一定要刮宫的,可以先用药调理观察。如果药物效果不明显那就需要考虑进行刮宫检查及治疗。可以先在指导下药物进行药物性刮宫,然后观察出血的情况。如果无效果必要时就需要考虑手术刮宫的。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