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宫内膜增厚,要做刮宫手术

会员3170369 30-40 已回复
我38岁,今后2月13日来的月经,一直到4月份也没走,但是量少,到4月7日突然出血量多,造成贫血,入院输了800CC。做阴式彩超是子宫形态饱满,大小尚正常,基层回声不均匀,内膜增厚,厚1.6CM,不光滑,宫颈可见多个无回声区,较大者0.7*0.8CM,包膜完整,医生建议做刮宫手术,然后做病理。还有的医生建议先用药使内膜脱落,请问我应该如何治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伟 医师 河北省霸州市医院儿科 二级甲等
擅长:小儿外科
已帮助用户: 49389
子宫内膜增厚,多少引起月经过多,时间过长等症状,要是不做刮宫,月经会比较多,并且时间长
相关问答

问题分析:子宫内膜刮宫手术一周内有少量的出血是属于正常情况的。
指导建议:手术以后需要适当的吃些消炎药和调经的药物。一般出血时间不超过一周,并不需要特别担心。过一段时间可以再复查一下。

任正新主治医师其他河西学院附属张掖人民医院
擅长:全科、体检分析、检验

术后一定要严重注意卫生问题,因为在做完手术后子宫内对抗病菌的能力是很低的,不足以抵抗卫生问题引入的细菌,而勤换内裤也是注意卫生的一方面。饮食要以清淡的为主,多食含纤维多的蔬菜水果,如香蕉、甘薯、芹菜等。禁食辛辣、油腻等刺激性食物。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妇产科超声

子宫内膜增厚的原因比较多。如果出现子宫内膜增厚,一般首先选择做宫腔镜检查,主要是通过直观的观察,大体判断一下子宫内膜增厚的原因。如果怀疑内分泌紊乱,或者是子宫内膜恶变所导致的内膜增厚,是必须要做诊断性刮宫的,如果是子宫内膜息肉导致的,那么就不需要刮宫。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女性如果来例假不正常,或是经期过久,量多,可能是宫腔内壁增厚。子宫内膜增厚的主要病因是由于黄体酮不足引起的,在绝经期妇女中比较常见。
正常情况下,子宫内膜的厚度在8-10mm之间。子宫内膜增厚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病症,主要发生在绝经期和青春发育期,子宫内膜会随月经周期的不同发生规律。女性体内的卵巢荷尔蒙失调会导致黄体酮不足,从而导致子宫内膜增厚。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妇产科超声

子宫内膜增厚刮宫后是否还会增厚需要根据实际情况来判断,若是单纯性的子宫内膜增生,可能不会,若是异型增生,可能会。一般情况下如果患者是单纯性的子宫内膜增生,在进行刮宫后,再配合服用调理激素的药物进行治疗,可能不会出现反复增厚。但是如果患者目前是异型增生,有可能有恶变的倾向,没有使用药物治疗,有可能会使子宫内膜持续性的增生导致复发,因此建议患者要及时与主治医生沟通明确病情。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子宫内膜太厚了,一般的女性子宫内膜在排卵期都在1.2厘米左右,如果子宫内膜厚度超过1.5厘米就需要做,刮宫了,刮宫的目的是看子宫内膜有没有病变,如子宫内膜单纯性增生,复杂性增生,或者子宫内膜息肉。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