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子宫内膜增厚,考虑是肌腺证时,我该怎...

会员3166348 30-40 已回复
我的子宫内膜增厚,考虑是肌腺证时,我该怎么办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张焕臣 医师 威县常屯乡卫生院中医科 一级甲等
擅长:中医科,尤其擅长体寒等疾病
已帮助用户: 68327
您好 如果是严重的情况并且没有生育要求了。可以及早手术治疗
相关问答

女性如果来例假不正常,或是经期过久,量多,可能是宫腔内壁增厚。子宫内膜增厚的主要病因是由于黄体酮不足引起的,在绝经期妇女中比较常见。
正常情况下,子宫内膜的厚度在8-10mm之间。子宫内膜增厚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病症,主要发生在绝经期和青春发育期,子宫内膜会随月经周期的不同发生规律。女性体内的卵巢荷尔蒙失调会导致黄体酮不足,从而导致子宫内膜增厚。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妇产科超声

产后子宫内膜增厚会给产妇带来很大的困扰,会出现产后子宫不规则出血,甚至是导致子宫出血过多等,所以一定要重视这种疾病,及时去医院检查确诊,可以在医生的建议下进行必要的药物治疗,可以做一个诊断性刮宫,确定子宫内膜增厚到底是怎么回事。确诊之后积极进行必要的治疗。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妇产科超声

药物治疗、诊刮、宫腔镜检查。因为更年期子宫内膜增厚,不单是因为月经失调子宫内膜增生,又因为子宫内膜息肉或子宫内膜不良增生,就是子宫内膜的癌前病变或子宫内膜癌等。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一般来说,子宫内膜增厚和息肉可能是雌激素长期的刺激导致子宫内膜增生,从而出现的赘生物,天数也会使宫内膜发生息肉样。
所以,建议患者到医院进行宫腔镜检查,可以把息肉摘除,同时也要做诊断性刮宫,还应将息肉和子宫内膜送病理化验,再以病理的诊断为准,最后再针对治疗。患者在手术之后要定期的复查,因为息肉复发的可能性比较高。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妇产科超声

子宫内膜增厚是由于卵巢的内分泌功能紊乱,导致雌激素水平过高或者是作用过度而引起的一种病理状态,主要的临床症状是导致月经异常。对与子宫内膜过后,可以服用对症的药物进行药物性刮宫,也可以做刮宫手术治疗。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子宫内膜增厚刮宫后是否还会增厚需要根据实际情况来判断,若是单纯性的子宫内膜增生,可能不会,若是异型增生,可能会。一般情况下如果患者是单纯性的子宫内膜增生,在进行刮宫后,再配合服用调理激素的药物进行治疗,可能不会出现反复增厚。但是如果患者目前是异型增生,有可能有恶变的倾向,没有使用药物治疗,有可能会使子宫内膜持续性的增生导致复发,因此建议患者要及时与主治医生沟通明确病情。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