伤口拆线后可以搽活络油吗

会员39551659 已回复
伤口拆线后可以搽活络油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闫铁 医师 同济大学附属口腔科医院内科 三级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219338
指导意见:还是可以的,对于您的情况还是会有帮助的,你还要注意饮食的,还是以清淡为主
相关问答

手术切口12天左右拆线,切口愈合了才可以拆线,因此拆了线就已经愈合了,不过拆线两三天不要着水,因为切口愈合了还有针孔。拆线时伤口已经愈合了,但拆线后会有针眼,需要预防感染,包扎一天,一天后就可以正常洗手了。

徐建威副主任医师外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胰腺癌,胰腺神经内分泌肿瘤,胰腺囊性肿瘤,梗阻性黄疸,十二指肠肿瘤,胆管癌,腹膜后肿瘤,急慢性胰腺炎,胆囊结石,脾脏病变的诊断及外科治疗,特别是腹腔镜微创手术。

大多数伤口拆线后,是要包扎的,因为拆线以后伤口缝针处会有新鲜的组织外漏,容易造成细菌入侵感染,所以伤口拆线以后,多数需要包扎,比如腹部伤口、四肢伤口拆线以后,需要包扎1-2天,然后去除敷料。当然一些特殊部位的伤口拆线以后可以不必包扎,比如头面部的伤口,拆线后主要是要注意避免伤口局部被水浸湿,以免感染。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通常情况下,经期可以擦活络油,但是需要遵医嘱擦。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患者在月经期间可以擦活络油,这种药物具有活血化瘀、消除局部淤血的功效,但是活络油可能会对出凝血时产生影响,也很可能会影响到月经的排出量,因此在使用时要注意观察月经的情况。如果患者月经比较多,或者月经量很大,就不建议使用这种药物,如果月经量比较少,而且月经持续的时间也比较短,可以用这种药物涂抹皮肤,治疗淤血性的疾病。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手外伤术后伤口拆线的时间通常是术后2周左右。
手外伤术后伤口拆线的具体时间通常要看患者的伤口恢复情况,如果在手术后2周后未出现红肿症状,通常可以拆线。但如果有红肿表现,则拆线时间可以适当的延长3-5天。在手术后局部的伤口出现了比较明显的炎症反应,并伴有局部流脓感染,可以在拆线后半个星期前进行局部剥离缝线,对局部感染部位进行彻底的清创,要进行全身抗炎治疗。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孕妇以及小孩儿都禁止使用活络油,它的成分主要就是水杨酸甲酯,薄荷脑,丁香油,肉桂油等这成分组成,具有舒筋活络,祛风散瘀这种功效,适用于风湿骨痛,筋骨疼痛,跌打损伤,蚊虫叮咬,坐车头晕这种症状。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孕妇禁用疏经活络油,活络油能够舒筋活络、祛风散瘀,用于风湿骨痛、筋骨疼痛、腰骨刺痛、跌打旧患、小疮肿痛、皮肤瘙痒、蚊虫叮咬、舟车晕浪、头晕肚痛等,它主要是舒筋活络、祛风散瘀,用于风湿骨痛、腰椎刺痛。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