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引产坐月子不戴帽子出门要不要紧,但是外面有点刮风

会员39201536 已回复
夏天引产坐月子不戴帽子出门要不要紧,但是外面有点刮风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王平 副主任医师 郑州市中医院妇产科 三级甲等
擅长:妇科炎症,子宫肌瘤,子宫腺肌症。
已帮助用户: 18
问题分析:引产后需要休养一两周,期间最好不要着凉、受风寒湿侵袭,以免落下关节疼痛的月子病,
意见建议:既然外面刮风不主张外出,建议适当休息,饮食上加强营养,做好保养和护理,但身体恢复后再说。
相关问答

两个月的宝宝戴不戴帽子要看环境温度。冬季气温为零下,宝宝在室内或室外活动时必须戴帽子,以免宝宝头部受凉感冒。如果现在是夏天,天气很热,就没有必要给宝宝戴帽子了。如果是在户外,就需要戴帽子,如果不戴帽子的话,可能会被紫外线灼伤娇嫩的头皮,强光也会对尚未发育完全的视网膜造成损伤。另外,给宝宝选择帽子的时候一定要选择质地柔软的材质,因为宝宝的皮肤比较娇嫩,粗糙的材质很容易损伤宝宝的皮肤。平时不要给宝宝戴毛绒帽子,因为毛绒帽子容易引起皮疹。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和孩子的饮食不均衡有直接的关系,还有就是孩子的肺气不足,维生素缺乏引起的。可以给孩子补钙治疗看看,应该是可以缓解的,另外也可以检查一下微量元素看看是否正常。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产妇被要求戴帽子是有一定的原因,主要是产妇在分娩时出血多,非常耗损体力,加上出汗、腰酸、腹痛,气血、筋骨都很虚弱,这时候很容易受到风寒的侵袭,所以建议戴帽子。而孕妇所在的室内温度约25~26℃,也没有什么风的情况下,是不需要带帽子。如果在坐月子期间有出门的时候,也是建议佩戴帽子,避免风寒入侵。

周敬伟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红斑狼疮,皮肌炎,银屑病,性传播疾病,白癜风,痤疮

产后满月后外出就可以不用戴帽子了,所谓的怕受风,主要指的是月子里不能受风。女性在坐月子时要讲究卫生,防止感染,科学合理膳食,这样才能恢复体力,并为宝宝提供营养充分的母乳,而且要注意室内的温度,避免空调直吹、穿堂风,如果是冬天更需要特别注意保暖。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引产需要坐月子恢复。
引产对女性的身体有很大的损伤,所以也要有一定的时间来进行康复。最好是一个星期的休息,不要过多,一个多月的休养对身体不好。平时要多做运动,以帮助子宫内的淤血排出。在人流之后一个星期可以洗一次澡,保持个人的清洁。流产后如果没有不适,可以尽早外出工作,避免过度疲劳或者受寒。
患者要养成良好的饮食及作息习惯,规律饮食,注意食用易消化的食物。适当进行体育锻炼,以不感到劳累为度。

赵晓东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
擅长:各种阴式手术、各种腹腔镜手术、各种妇科恶性肿瘤根治术、宫颈癌前病变(CIN)的诊断和处理、LEEP手术、以及妇科恶性肿瘤化疗。

夏季坐月子跟平常坐月子一样,基本上没有什么不同。但由于天气炎热,以免中暑,这个时候不可以穿得太多,还可以吹风扇、空调,但不可以穿短袖、短裤等,因穿得太少还易着凉,导致月子病。
夏季坐月子还需好好休息、多睡会儿觉,因睡得体健才能很快康复,切忌熬夜,一般水分千万不可少,水果蔬菜都要多食,多喝水喝汤,有助于促进奶水分泌。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