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我测过三次血糖偏高,一次是测的前一天挂了葡萄...

会员39040994 47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您好,我测过三次血糖偏高,一次是测的前一天挂了葡萄糖是6,8(因我之前没有过糖尿病),一次是测的前一天吃了月饼跟香蕉是6,4还有一次是空腹喝了白开水测了6,6。请问我是不是糖尿病啊?后来空腹去测都没超过6。不过我的肚子很容易饿,皮肤也瘙痒,人没瘦口也不渴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我应该怎样注意饮食?是不是甜的东西都不能吃了?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童学敏 主治医师 上海市浦东新区黄楼镇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冠心病,慢性肺源性心脏病,慢性心功能不全,II型糖...
已帮助用户: 799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您的描述,我判断您可能患了糖尿病前期——空腹血糖受损。因为国人在患糖尿病的早期,主要表现为餐后血糖升高,所以单单测量空腹血糖,糖尿病的漏诊率很高。
意见建议:建议做一次葡萄糖耐量试验,这是国人诊断糖尿病的最可靠检查。只有诊断准确,才能做到正确用药,药到病除。
镡红印 主任医师 河北省石家庄市肾病医院内科
擅长:糖尿病肾病、高血压肾病、肾病综合征、急慢性肾炎、狼...
已帮助用户: 1826
问题分析:你好,糖尿病的判定标准主要是血糖值,一般空腹血糖需要两次以上超过7,或者餐后2小时血糖两次以上超过11.1,才可以确诊,你提供的检查数据,并不支持糖尿病的诊断,暂时不考虑糖尿病。
意见建议:容易饿和皮肤瘙痒应该是其他原因引起的,例如消化问题或内分泌问题,皮肤问题也有可能,建议到相关科室进行检查。饮食上目前还没有什么需要特别注意的,等检查结果出来才能确定。
相关问答

血糖和葡萄糖是一回事。正常空腹血清葡萄糖值不超过6.11毫摩尔,空腹血糖超过6.11但低于7.0毫摩尔为空腹血糖增高或称为糖尿病前期,空腹血糖等于或大于7.0毫摩尔可以诊断糖尿病。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如血糖轻度高,提示可采取控制饮食的方法加以调理。
糖尿病患者除了严格控制好自身病情之外,还需要注意日常的饮食护理。调节饮食结构,定时定量就餐,忌高糖、高盐类食品,可多吃绿色蔬菜,也可吃粗粮,利于使血糖处于理想范围。糖尿病患者还应该注意多运动,保持充足的睡眠,适当地参加体育锻炼等活动,这样才能够有效降低血糖水平,减少并发症发生几率。病人应定期检查血糖。如果出现了血糖升高的症状,就应该及时到医院检查。
如血糖居高不下降,那么,这类疾病就需要施以药物的治疗。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血糖多久测一次,需要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判断。
正常人空腹时血糖约为5.6毫摩尔/升,一旦绝食,血糖浓度将上升,但是不管如何改变,总是处于一个正常范围。因此,一般情况下不需要每天监测空腹血糖。糖尿病患者空腹血糖浓度较高,吃完东西就变高大上了,因此,不同的人应该有不同的处理方式,若为正常人则没有必要一天测数次血糖,一年测一次空腹血糖就足够了。对于患有糖尿病或糖耐量低减的病人来说,最好还是要进行长期监测,这样可以及时发现病情的发展和治疗效果的好坏。刚患糖尿病者,每天测量3次,5次,7次,才能达到监测血糖的目的,就是要尽快将血糖稳定地控制住。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血糖高的不可以吃葡萄。因为葡萄的含糖量较高,可以使糖尿病血糖出现明显的波动。血糖高的除了不能吃葡萄以外,对于含糖量高的水果都不可食用,比如香蕉、柿子、大枣都属于含糖量较高的食物。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测量血糖前一天吃了蛋糕,对血糖检查结果影响不大。如果是单糖可以直接吸收,如果是白糖,在双糖酶作用下,可以很快被分解吸收。而糖吸收后,在三小时后,就基本可以恢复。而空腹血糖检查通常要空腹10小时以上。10小时前食用蛋糕,不会影响到目前的血糖检查结果的是。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空腹血糖7.4毫摩每升高于正常,可以适当的增加药物剂量使血糖维持在正常水平,糖尿病多属于二型,主要是由于机体胰岛素相对分泌不足导致,二甲双胍可导致胃肠道不良反应,格列齐特可导致低血糖的发生。建议平时注意低糖饮食,少食多餐,伴有肥胖减轻体重。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