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了过期半年的月饼,但放在冰箱里的

会员38913533 16岁 已回复
吃了过期半年的月饼,但放在冰箱里的还没有明显症状,一般多久会不舒服
医生回答共6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张天宝 私人营养师(暂不发布)其他 三级乙等
擅长:维生素B1,维生素E,赖氨酸,钙尔奇,凉茶,螺旋藻...
已帮助用户: 32489
健康指导:如果月饼没有霉斑、霉点、没有什么异味的话,是没有什么急性反应的。如果你的上消化道没有任何损伤的话。也不会有什么太大的问题的。一般放了这么久的食物,营养成分会流失的比较严重的,另外,即使有什么不好的情况,估计也得有二三十年后才会出现(癌症)。
关注
赵秋艳 私人营养师(暂不发布)其他 三级乙等
擅长:恶性营养不良病,维生素A过多病
已帮助用户: 1783
健康指导:你好,你吃了半年前的,不会有哪不舒服,虽然说月饼过期了,不过月饼的保质期一般是半年,但月饼在生产包装的过程中都加了一些食品添加剂:防腐剂,抗氧化剂等等,所以月饼过期了,但还没有变质,你吃了也不一定会有不舒服的现象。
关注
恽丽廷 芜湖市口腔医院其他 二级甲等
擅长:脂肪肝,II型糖尿病,老年人糖尿病,高血压,痛风,...
已帮助用户: 349
健康指导:您好,个人体质不同,如果个人体质较好,可以将消化吸收,然后人体会将毒素垃圾排除,不一定会有明显不舒服!若是平时体质一般,可能会导致腹泻腹痛,是一种排毒的方式!建议您多喝水,下次还是不要吃为好!希望对您有帮助!
关注
李鸽 武汉市江夏区中医院其他 二级甲等
擅长:肠炎
已帮助用户: 12331
健康指导:您好,我们平常食用的月饼都是前一年制作的面皮而制成的,但是您吃的月饼是过了半年的呢,所以我这边还是建议您多吃一些黑木耳或者是喝一些绿豆汤的话会比较好,这样可以缓解吃月饼带来的不适应,祝您早日恢复健康。
关注
王松松 天津市妇幼保健院其他 二级乙等
擅长:恶性营养不良病,维生素A过多病
已帮助用户: 15097
健康指导:您好!一般食源性疾病的潜伏期在几小时到二十四小时,有可能会出现腹痛,腹胀,呕吐,发烧等症状。超保质期的食品虽然不一定都会变质,但是为了安全起见,还是要避免食用。就算放在冰箱中的食物,虽然能相应延长食物的保质期,但也不能放置过久。
关注
张晶 衡水市第四人民医院其他 三级
擅长:糖尿病酮症酸中毒,糖尿病乳酸性酸中毒,老年人糖尿病
已帮助用户: 9455
健康指导:你好,如果进食不洁净的食物,一般会在进食后1-3小时内出现不同程度的恶心、呕吐、腹痛腹胀、腹泻等急性胃肠炎的表现。如果你出现上述症状请及时到医院就诊,以免是急性食物中毒。建议你以后不要吃过期的食物及不洁净的食物。
相关问答

可以吃,但拿出来煮熟了才可以吃。煮熟放进冰箱后的鸡蛋就不要给宝宝吃了。煮熟的鸡蛋放进冰箱里容易感染细菌的,对宝宝的健康有很大的威胁,条件可以就给宝宝吃新鲜的鸡蛋。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不要吃过夜的食物,冷饭放在冰箱里面可以放一天,超过一天以上不要吃,容易滋生细菌,导致消化道的一些不良反应,比如恶心,呕吐,还是要选择一些新鲜的食物,剩饭要经过加热以后才能吃。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3个月内尽量不要吃,会引起子宫收缩,容易流产,酸奶可以每天喝一杯,从冰箱取出后放在室温下20分钟再吃,怀孕后很容易出现燥热,所以不要穿的太多,多喝白开水降温排毒,冷饮吃多了也上火,会更燥。

周敬伟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红斑狼疮,皮肌炎,银屑病,性传播疾病,白癜风,痤疮

鱼油过期是不能吃的,过期的鱼油有可能会引发感染,导致急性胃肠炎,过期的鱼油也失去鱼油的功效与作用。鱼油具有降低血液中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和甘油三酯含量,促进体内饱和脂肪酸代谢的作用。能降低血液粘稠度,预防血栓形成,预防脑血栓和脑梗塞。还可以缓解血管紧张,防止血管痉挛,降低血压。预防动脉硬化。防止健忘、老年痴呆等。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母乳最好加热到40℃左右比较好,温度太低,容易引起宝宝胃肠道不适,出现腹泻,温度过高,容易破坏母乳中的营养物质,比如维生素类以及某些免疫蛋白抗体等,使母乳的质量降低。建议母乳最好新鲜饮用,即使在冰箱里储存也不要时间太长,以防腐败变质。母乳加热时可以用热水烫奶,也可以用温奶器热奶。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蜂蜜在冰箱放3年不能吃了,蜂蜜也是有保质期的,一般是2年或者18个月。包装好的蜂蜜有保质期年限是因产品标准的需要,而这个年限只是一个参照标准,实际要看保存情况。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