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后跟粉碎性骨折,拔钢钉后,什么时候能好???

会员3064057 41-50 已回复
10年1月5号我爸从车摔下来,脚后跟粉碎性骨折,六天后做了手术,插上了两根钢钉,三月中旬拔得钉,
到现在还不能走,医生说有点骨质疏松,我想问一下什么时候能够好利索?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周凹 医师 乡镇卫生院其他 一级甲等
擅长:社区医师、妇科
已帮助用户: 119659
现在已经取出钢钉,说明包裹完全,最好是积极锻炼,有骨质疏松,最好是适当补钙,都可以好转的
相关问答

需手术治疗,术后差不多一年左右骨折可以愈合,那么这个骨折愈合了就可以考虑去除内固定了,所以定期复查,然后就是这个早期不宜负重走路的,否则这个可能出现骨折坍陷,钢板断裂。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脚后跟粉碎性骨折大多是由于暴力冲击或者高处坠落伤导致的,相对损伤程度比较严重,恢复时间也就比较长,具体时间与粉碎性骨折的严重程度以及治疗,恢复的速度有关,大多需要6个月以后才可以下地走路。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一般情况下,膝盖骨粉碎性骨折要8个星期才能重新走路。具体内容如下:
膝盖骨粉碎性骨折的患者可以及时就医,采用外科复位、内钉、石膏、夹板或支架等方法治疗,需要固定3~6个星期。在固定的过程中,要做好股四头肌肌群的静态收缩运动,以避免出现粘连,避免股四头肌的萎缩,还可以恢复其弹力。手术后6个星期可以进行大范围的屈伸运动,在8个星期的X光检查中发现有骨折的恢复迹象,就可以行走了。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跟骨粉碎性骨折后快三个月了可以下地走路了,骨痂形成良好的时候,才能够拄拐下地活动,目前可以多活动关节,进行局部热敷按摩,用热水浸泡,另外可以应用促进骨折愈合药物。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现在已经取出钢钉,说明包裹完全,最好是积极锻炼,有骨质疏松,最好是适当补钙,都可以好转的

周凹医师其他乡镇卫生院
擅长:社区医师、妇科

病情分析: 根据骨折处的愈合情况,如果骨折处没有完全愈合或骨痂形成较少,则适当延期取钉时间,期间注意休息,避免过多劳累及运动负重,避免过早下地,适当做功能锻炼,加强营养如钙质、维生素的摄入,避免废用性脱钙的发生,避免吸烟饮酒等,适当可以理疗按摩及红外线烤灯热敷,希望我的回答带给您帮助。

李谨内科山东省中医院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