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酮低打了黄体酮,为什么没升反而降...

会员37227926 21岁 已回复
孕酮低打了黄体酮,为什么没升反而降了。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梅萍 主治医师 嘉兴市南湖区妇幼保健院妇产科 二级
擅长:经阴道超声,卵泡检测,孕囊暗区
已帮助用户: 131302
问题分析:你好,考虑胎儿保胎成功的希望可能较小了,多数情况下黄体酮保胎治疗2周后,症状没有明显好转的话,需要考虑停止保胎治疗了。
意见建议:你好,建议密切观察胎儿的变化,观察胎心的变化,如果没有明显好转,不宜长时间进行黄体酮治疗。
相关问答

女性在怀孕的时候如果发现孕酮没有升反而降了,这时需要重视,因为女性在怀孕的时候孕酮下降对胎儿的发育非常不利,极容易造成流产或者胎停育出现。这时可以给与女性服用一些具有增长孕酮的药物,黄体酮在很大程度上可以提供孕酮值,因此女性的孕酮出现下降,但在服用黄体酮阶段也要做好监测孕酮的工作,只有在孕酮值达到标准范围内才能停止服用黄体酮。

周敬伟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红斑狼疮,皮肌炎,银屑病,性传播疾病,白癜风,痤疮

怀孕早期孕酮含量如果是在20以上,一天之内是可以有一个波动范围。所以如果孕酮出现不升反而降了,要看一看降低的范围,如果降低的范围不是很大,不必焦虑,可以观察看看是否有腹痛以及阴道见红。

周敬伟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红斑狼疮,皮肌炎,银屑病,性传播疾病,白癜风,痤疮

没怀孕体内的孕酮低是比较正常的现象。
一般体内黄体在没有怀孕的情况下时月经黄体,会分泌一定量的孕酮,而妊娠黄体才会分泌较多的孕激素,所以不必担心在没怀孕的情况下,自身孕酮低的情况,因为月经黄体分泌的雌激素或者孕激素有限。妊娠黄体分泌的孕激素有利于维持妊娠、促进乳房发育和有利于胎儿发育。如果实在担心自身孕酮过低,可以前往医院检查自身黄体功能是否正常。

张露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围产期保健,妊娠合并症,子痫前期,前置胎盘,胎盘植入,胎儿异常,双胎妊娠,子宫肌瘤,卵巢囊肿,以及妇科恶性肿瘤。

地屈孕酮片本身就是孕激素,服用后体内的孕酮值应该升高,但孕酮值出现降低,说明补充到体内的孕激素吸收的不好,同时说明自身分泌的孕激素是不够。并不是吃了地屈孕酮片后导致的孕酮降低,而是孕激素分泌本身就不足,并由此导致的孕酮降低,口服地屈孕酮片效果不好,可以考虑更换成黄体酮针剂。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服用黄体酮的具体时间,得依照孕激素的增长水平来判断,如果女性只是轻微的孕酮偏低,往往服用一周黄体酮以后,孕激素水平能恢复正常。但如果女性在孕酮过低的同时,还伴有阴道出血的先兆流产表现,这时服用黄体酮的时间比较长,基本是在半个月左右。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孕酮低打黄体酮是有效果的,怀孕四个月的时候就已经不会出现孕酮低了,孕酮低是在怀孕初期前三个月,并且孕酮低会造成先兆性流产出血褐色红色分泌物,现在已经四个月属于稳定期,只要不出现红色的分泌物都不用过于担心,平时适当的运动有利于胎儿的健康。

周敬伟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红斑狼疮,皮肌炎,银屑病,性传播疾病,白癜风,痤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