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宫内膜增厚如何治

会员3012333 41-50 已回复
月刚结束3天,去医院做B超厚度为1.0,十几年下来经期时间都是半年月以上。量也很多。干净10天左右又来了
医生回答共4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张艳菊 医师 泗水县中医院妇产科 二级乙等
擅长:妇产科疾病
已帮助用户: 95453
子宫内膜增厚主要还是因为过多雌激素的刺激,子宫内膜增生极少发生在正常月经周期的女性身上。 许多情形下,子宫内膜增生可以用黄体素来反转病理组织型态,使因过多雌激素刺激的内膜恢复正常。有些情况可以依靠刮宫或者子宫切除来治愈。不愿接受手术的患者,使用黄体素疗法通常可以控制造成的症状。
关注
王立群 医师 威县贺营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肿瘤和脑血管病
已帮助用户: 154910
子宫内膜增生患者经药物治疗后,内膜病变转轻或恢复正常,甚至可以妊娠,但停药后或产后仍有复发的可能.北京协和医院治疗后妊娠的80例中6例分别在产后两年之后复发,切除子宫证实仍为子宫内膜增生.这种复发倾向可能与引起人体内高雌激素水平的因素未能根本纠正有关.

总之,子宫内膜增生患者经积极药物治疗后,大多数预后好.对中--重度不典型增生患者,应在治疗中密切随诊,如发现少数疗效不好者,可及时进行子宫切除,以避免发展为癌
豆艳锋 药师 山东省莘县燕店镇中心医院药品保健品 一级甲等
擅长:肛肠疾病,心脑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74913

意见建议:月经不调与内分泌,妇科炎症有直接关系,建议结合妇科医生,做下检查
虞文焕 主任医师 北京阳光丽人妇科医院妇产科
擅长:妇产科宫颈疾病、宫颈癌前病变的诊断和治疗
已帮助用户: 21176
您好:多考虑是内分泌紊乱,您可以做个内分泌方面的检查,诊断清楚后针对性的调理治疗。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子宫内膜增厚的治愈方法,首先需要做个诊断性刮宫,具体内容如下:
诊断性刮宫可以查看子宫内膜增厚,没有什么异常变化的情况下,那么也可以给予黄体酮类的制剂,使子宫内膜进行彻底的剥脱一次。然后在下一次来例假的第5日就可以口服雌激素、孕激素等激素,比如达英35、优佳乐等,这样可以防止子宫内膜增生过度。女性在3-6个月经周期后,就会恢复到原来的状态。同时在进行药物治疗时,一定要避免吃含有大量的雌性激素的食品。
禁止吸烟、饮酒。吸烟、饮酒会影响治疗效果,吸烟还是引发子宫颈癌的高危因素,会加重病情。

赵晓东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
擅长:各种阴式手术、各种腹腔镜手术、各种妇科恶性肿瘤根治术、宫颈癌前病变(CIN)的诊断和处理、LEEP手术、以及妇科恶性肿瘤化疗。

女性如果来例假不正常,或是经期过久,量多,可能是宫腔内壁增厚。子宫内膜增厚的主要病因是由于黄体酮不足引起的,在绝经期妇女中比较常见。
正常情况下,子宫内膜的厚度在8-10mm之间。子宫内膜增厚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病症,主要发生在绝经期和青春发育期,子宫内膜会随月经周期的不同发生规律。女性体内的卵巢荷尔蒙失调会导致黄体酮不足,从而导致子宫内膜增厚。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妇产科超声

刚做完人流后复查彩超会提示子宫内膜回声不均匀等月经来潮1-2次之后,子宫内膜才会完全修复。宫内长有小的息肉,也会提示子宫内膜回声不均匀,需要做诊刮或者做宫腔镜来检查。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雌激素过高导致子宫内膜增厚,这么大年龄一般不是雌激素过高,可能是子宫内膜雌激素受体比较高,对激素比较敏感,容易出现内膜增生。是身体脂肪代谢转化而成,无法降低雌激素,可以用孕激素来对抗雌激素。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子宫内膜增厚是由于卵巢的内分泌功能紊乱,导致雌激素水平过高或者是作用过度而引起的一种病理状态,主要的临床症状是导致月经异常。对与子宫内膜过后,可以服用对症的药物进行药物性刮宫,也可以做刮宫手术治疗。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子宫内膜增厚刮宫后是否还会增厚需要根据实际情况来判断,若是单纯性的子宫内膜增生,可能不会,若是异型增生,可能会。一般情况下如果患者是单纯性的子宫内膜增生,在进行刮宫后,再配合服用调理激素的药物进行治疗,可能不会出现反复增厚。但是如果患者目前是异型增生,有可能有恶变的倾向,没有使用药物治疗,有可能会使子宫内膜持续性的增生导致复发,因此建议患者要及时与主治医生沟通明确病情。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