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流后子宫内膜增厚,干如何治疗?

会员2997506 19-29 已回复
去年十月五号小产后至今没有来例假,去做阴超子宫壁24厘米, 早上有黑红色想来例假,但是第二天又没有了,医生说要是自己来例假不能用药了,如果例假出血过多再让我去医院!怎么办让自己来例假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陈杰波 医师 威县贺营乡陈庄村第一卫生室内科 一级丙等
擅长:老年便秘,慢性胃炎,胃、十二指肠溃疡
已帮助用户: 193735
子宫内膜增生患者经药物治疗后,内膜病变转轻或恢复正常,甚至可以妊娠,但停药后或产后仍有复发的可能.北京协和医院治疗后妊娠的80例中6例分别在产后两年之后复发,切除子宫证实仍为子宫内膜增生.这种复发倾向可能与引起人体内高雌激素水平的因素未能根本纠正有关.

总之,子宫内膜增生患者经积极药物治疗后,大多数预后好.对中--重度不典型增生患者,应在治疗中密切随诊,如发现少数疗效不好者,可及时进行子宫切除,以避免发展为癌
关注
宋西振 医师 山东省圣水峪医院中医科
擅长:中医科各类疾病
已帮助用户: 478810
您好 可以看你的子宫内膜具体的情况和内分泌的水平,根据检查结果进行治疗
相关问答

如果人工流产后两周以内出现子宫内膜增厚,可能是不全流产,这时子宫内膜还未增长,明确诊断后需要刮宫。如果是流产四周,出现子宫内膜增厚,以前没有流血,可能是没有排卵引起的,即子宫内膜过度增生。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刚做完人流后复查彩超会提示子宫内膜回声不均匀等月经来潮1-2次之后,子宫内膜才会完全修复。宫内长有小的息肉,也会提示子宫内膜回声不均匀,需要做诊刮或者做宫腔镜来检查。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女性如果来例假不正常,或是经期过久,量多,可能是宫腔内壁增厚。子宫内膜增厚的主要病因是由于黄体酮不足引起的,在绝经期妇女中比较常见。
正常情况下,子宫内膜的厚度在8-10mm之间。子宫内膜增厚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病症,主要发生在绝经期和青春发育期,子宫内膜会随月经周期的不同发生规律。女性体内的卵巢荷尔蒙失调会导致黄体酮不足,从而导致子宫内膜增厚。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妇产科超声

正常情况下,患者绝经后卵巢功能衰竭、雌激素水平极低、子宫及宫颈萎缩都可能会导致绝经后子宫内膜增厚。出现绝经后子宫内膜增厚,患者需要去医院进行详细检查,排除子宫内膜的病变可能,如子宫内膜增生、息肉、子宫内膜肿瘤。或有可能是因子宫内膜有积液积聚,主要是因绝经后雌激素缺乏,进而出现子宫及宫颈发生萎缩的症状,导致宫颈管狭窄,宫腔内的液体不能顺利排出所致。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雌激素过高导致子宫内膜增厚,这么大年龄一般不是雌激素过高,可能是子宫内膜雌激素受体比较高,对激素比较敏感,容易出现内膜增生。是身体脂肪代谢转化而成,无法降低雌激素,可以用孕激素来对抗雌激素。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一般情况下,子宫内膜增厚的治愈方法,首先需要做个诊断性刮宫,具体内容如下:
诊断性刮宫可以查看子宫内膜增厚,没有什么异常变化的情况下,那么也可以给予黄体酮类的制剂,使子宫内膜进行彻底的剥脱一次。然后在下一次来例假的第5日就可以口服雌激素、孕激素等激素,比如达英35、优佳乐等,这样可以防止子宫内膜增生过度。女性在3-6个月经周期后,就会恢复到原来的状态。同时在进行药物治疗时,一定要避免吃含有大量的雌性激素的食品。
禁止吸烟、饮酒。吸烟、饮酒会影响治疗效果,吸烟还是引发子宫颈癌的高危因素,会加重病情。

赵晓东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
擅长:各种阴式手术、各种腹腔镜手术、各种妇科恶性肿瘤根治术、宫颈癌前病变(CIN)的诊断和处理、LEEP手术、以及妇科恶性肿瘤化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