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三个月前做的宫颈锥切术,医生说我的术后恢复的不是很理想,今天上环了。
今天上环后需要吃消炎药和止血药吗?
上环之后还是服用几天消炎药是比较好的,避免导致感染的现象。上环之后半个月内不要同房,注意休息,做好个人的卫生。如果没有出现什么不适症状的话,半个月以后可以适当的同房。
上环后如果感觉下体不适。出现了发炎的症状。应该服用药物进行积极治疗。同时注意休息,保持阴道的清洁卫生。如果不见好转,身体确实难受。应该将体内的节育环取出。再观察一段时间后再行决定,是否安装节育环。
一般情况下,骨折后是否需要吃消炎药,需要根据具体情况来分析。如果是闭合性骨折,可能不需要吃消炎药;但如果是开放性骨折,则通常需要吃。
1.不需要:消炎药通常是指头孢或青霉素类的抗生素,如果患者的骨折是闭合性骨折,没有出现感染的情况,则不需要吃消炎药。
2.需要:但如果是开放性骨折,则骨折部位很容易出现感染的情况,通常需要吃消炎药,治疗或预防感染。
做宫颈锥切术以后对生育是没有影响的,平时要注意调理自己的身体,备孕前需要做好孕前检查,备孕需要多吃有营养的食物,忌烟酒,排卵期同床比较容易怀孕,排卵期是在下次来月经的前第14天左右。
上环后需要吃3-5天抗生素预防感染。同时需要注意休息,避免重体力劳动,尤其是弯腰提重物等。要禁房事和盆浴半个月,上环后可能会有阴道出血量增多、经期延长、痛经等症状,一般适应3-6个月就好了。上环后第一个月来月经时需留意节育器有没有随月经血排出,月经干净后需要做B超检查节育器有没有移位。
取环后要吃七天消炎药,在取环后一定要做好护理工作,注意个人卫生,避免炎症,如果有严重炎症,口服药物的时间会相对延长。因为节育环在女性的体内,无论时间长短,对子宫内膜都是有一定伤害,所以为了避免感染,需要吃消炎药,不然有可能导致妇科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