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血块下来却不是月经,怎么回事?

会员37990231 已回复
有血块下来却不是月经,怎么回事?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刘辉东 医师 岭背卫生院传染科 一级甲等
擅长:传染科,尤其擅长乙肝等疾病
已帮助用户: 219943
指导意见:你好 你这个情况 考虑因为月经不调的原因导致的 建议在必要的时候积极进行激素水平检查 同时间积极进行中药调理多是可以好的 。主要是要确定导致的具体原因才行的。
关注
王士国 医师 个人诊所妇产科
擅长:不孕症,子宫内膜薄,细菌性阴道炎
已帮助用户: 90054
指导意见:有血块下来却不是月经,有可能是妇科炎症或内分泌失调引起的。建议做B超和激素六项检查。
相关问答

来月经时有血块可能是受凉、子宫内膜炎、宫颈粘连等原因导致的。
女性在来月经期间出现了血块,需要考虑是否存在受凉的情况,或者有子宫内膜炎、宫腔粘连等妇科疾病。还有可能是宫寒导致的。来月经之前一定要避免熬夜,避免感冒,避免食用辛辣刺激的食物,避免洗冷水澡。女性出现了妇科疾病,可以服用阿莫西林、甲硝唑等药物,也可以服用益母草颗粒来治疗。

赵晓东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
擅长:各种阴式手术、各种腹腔镜手术、各种妇科恶性肿瘤根治术、宫颈癌前病变(CIN)的诊断和处理、LEEP手术、以及妇科恶性肿瘤化疗。

月经血有血块一般属于正常的生理现象,通常是由子宫内膜脱落引起的。但如果血块颜色比较深,此时有可能是气滞血淤,从而使淤血在宫腔内导致的。如果有痛经的症状,就可能是宫寒、炎症刺激等原因引起的,通常也不排除是子宫肌瘤导致的。建议患使用中药进行调理,同时也可以喝红糖姜水、益母草颗粒来活血化瘀。如果血块加重,建议患到医院进行检查,然后对症治疗,以免耽搁病情。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月经血正常是暗红色、不凝的,如果月经血有血块,提示月经量增多,原因有以下几个方面:
第一,盆腔附件炎症引发气血瘀滞,气血不畅,月经血呈块状改变。
第二,生殖器官肿瘤,比如子宫肌瘤,也可能会出现月经有血块量多
。第三,放置宫内节育器的副作用,或者口服活血化瘀类的药物,也会出现月经有血块量多。建议查找原因,对症治疗。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一般情况下,月经中有少量血块属正常,但如有大量血块,则可能是不全流产、子宫内膜增生过长、子宫内膜息肉、子宫内膜病变等引起,应及时进行治疗。若不及时诊治,可能会对患者造成严重影响,甚至危及生命。治疗过程中应注意休息,注意清洁卫生,并注意腹部保暖,不吃生冷、辛辣及刺激性食物切忌剧烈运动,避免进行性生活、盆浴和游泳等,以免引起交叉感染。

赵晓东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
擅长:各种阴式手术、各种腹腔镜手术、各种妇科恶性肿瘤根治术、宫颈癌前病变(CIN)的诊断和处理、LEEP手术、以及妇科恶性肿瘤化疗。

月经很多血可能是炎症、器质性病变等。
女性在经期出现了血块,可能是存在感染,或是否存在宫内的一些器质性疾病,例如子宫肌瘤、子宫腺肌症、以及宫腔中异物等,还需要了解女性经血量增加,排除子宫自身是否存在问题,建议去医院进行B超,并进行针对性治疗。
女性平时可以适宜吃一些清淡、易消化、富含维生素的蔬菜,如菠菜、香菇、油菜等,早睡早起,适当运动,保持外阴的清洁,可以促进身体健康。

周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
擅长:妇科肿瘤,妇科炎症,不孕症,计划生育,子宫肌瘤,子宫肌腺症,卵巢囊肿,畸胎瘤,子宫内膜异位症,卵巢巧克力囊肿,子宫内膜息肉,卵巢癌,宫颈癌,子宫内膜癌,外阴癌,宫颈病变,外阴炎

月经流血时间超过七天就属于经期延长,是异常现象。出现这种症状的原因有很多,如果有血液病或者内科疾病,比如凝血功能障碍,慢性肝炎,肝硬化,肾炎,再生障碍性贫血,会导致月经期延长。

周敬伟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红斑狼疮,皮肌炎,银屑病,性传播疾病,白癜风,痤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