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环月经量少

会员2976277 41-50 已回复
我是上月摘的节育环,本月来月经,经量比摘环前少了很多,以前五天,这次二天就没了,请问是什么原因,与摘环有关系么?对了,我摘环时大夫说子宫内膜增厚,摘环时还做了刮宫。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陈保晖 威县贺营乡陈庄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内科
已帮助用户: 174309
引起月经量少的原因很多,如内分泌紊乱,妇科炎症,精神环境的改变,贫血等。另外可能是子宫内膜本身的原因,如子宫内膜结核引起内膜病变或人工流产,刮宫引起子宫内膜薄等.长时间的月经量少可能引起闭经或不孕等情况,建议你及时到医院检查,明确病因后积极对症治疗,以免影响身体健康.和子宫内膜炎等。找到原因针对性的治疗。
相关问答

摘环后月经量少可以通过药物治疗来改善。
取环后,女性的月经量会显著下降,因为取环过程中可能会出现取环的问题,从而造成子宫内膜的破坏,造成宫腔不完全的粘连,从而造成女性的经期次数显著下降。还有可能是因为卵巢机能减退造成的月经量减少,还有可能是内分泌紊乱造成的,例如:女性体内的雌激素降低、泌乳素升高、多囊卵巢综合症等。患者需要根据自己的情况进行药物治疗。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妇产科超声

在摘环以后,出现月经量少的情况,需要密切观察病情,如果月经量不是非常特别少的情况下,可以不必进行治疗,如果非常少,不排除体内激素分泌不足的可能,需要进一步去妇科进行性激素检测和盆腔彩超检查,来明确诊断。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患者月经量较少可能是月经不调和气血不足有关,也可能是由于宫寒导致的。月经期间患者应该多喝一些红糖姜水,红糖和姜片都属于暖性食物,能够温暖子宫,促进血液循环,帮助体内的瘀血排出,从而增加月经量。经期也可以喝一些玫瑰花茶,玫瑰花能够排毒养颜,促使体内的毒素快速排出,防止气血不畅。经期也要多喝热水,不要喝茶水,以免造成痛经。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一般情况下,月经量少并不能决定是否可以怀孕。月经量少可能是遗传性的,没有异常;如果突然月经量少,可能和情绪焦虑、抑郁等有关系;也可能和频繁流产,导致子宫内膜损伤有关。建议女性做性激素六项、抗缪勒管激素、妇科经阴道彩超等检查,可以评估卵巢功能或者子宫环境,判断有无多囊卵巢综合征、无排卵情况、子宫内膜的厚度等是否正常。如果结果正常,不用太担心,放心备孕就可以,如果有问题需要及时调理。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通常卵巢内分泌失调、手术等原因可能会导致月经量少。
女性月经量少与卵巢内分泌紊乱有一定的关系。就像是多囊卵巢综合征、卵巢早衰等,女性在做完人流手术后,有可能会因为手术造成的伤害而出现月经量减少。同时也有可能是因为子宫内膜粘连导致的月经量减少,如果有月经量少,可以通过彩超和激素六项来明确病因,然后积极进行治疗。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妇产科超声

出现月经量少的原因也是比较多的,比如是多次的人流手术或者是宫腔之内出现感染,还有就是内分泌紊乱,都有可能会导致女性的月经量比较少,所以在出现月经量少的时候,及时到医院去检查一下性激素6项或者是血常规检查以及腹部B超的检查,然后可以中药来进行调理。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