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08年下半年月经量很多,也有很多血块(...

会员2960077 1以下 已回复
我08年下半年月经量很多,也有很多血块(子宫内膜),时间也长(10天)后来09年时好时坏(大概有三个月同上),现在这个月又出现了上述症状,我这是什么毛病?是不是子宫内膜增厚?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尹书方 医师 河北威县贺营卫生院妇产科 一级甲等
擅长:女性不孕
已帮助用户: 374220
你好,正常的经血是暗红色的,粘稠无凝血块。如果经血稀薄如水,呈现粉红色、黑色或紫色,或经血完全是凝血块,都是不正常的,应及早就医。 月经是子宫内膜周期性脱落及出血的表现,子宫内膜周期性变化是由卵巢周期性变化引起的,月经周期受复杂的神经内分泌系统调节,由中枢神经系统、垂体、卵巢及子宫共同完成,其中任何一个环节出问题,都会影响月经,比如情绪紧张、环境改变、饮食药物等都会使月经周期和月经量发生变化.
相关问答

月经很多血可能是炎症、器质性病变等。
女性在经期出现了血块,可能是存在感染,或是否存在宫内的一些器质性疾病,例如子宫肌瘤、子宫腺肌症、以及宫腔中异物等,还需要了解女性经血量增加,排除子宫自身是否存在问题,建议去医院进行B超,并进行针对性治疗。
女性平时可以适宜吃一些清淡、易消化、富含维生素的蔬菜,如菠菜、香菇、油菜等,早睡早起,适当运动,保持外阴的清洁,可以促进身体健康。

周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
擅长:妇科肿瘤,妇科炎症,不孕症,计划生育,子宫肌瘤,子宫肌腺症,卵巢囊肿,畸胎瘤,子宫内膜异位症,卵巢巧克力囊肿,子宫内膜息肉,卵巢癌,宫颈癌,子宫内膜癌,外阴癌,宫颈病变,外阴炎

正常月经持续2-7天,出血量为30-50ml,总量不超过80ml。在月经量大的时候,脱落的子宫内膜就形成血块排出来。
如果月经量大并有血块的情况只持续了一两天,估计总月经量不超过80ml,那是正常的,建议在经期注意保暖,注意个人卫生,不要吃生冷辛辣食物即可。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月经量大并且持续时间长,则考虑是功能失调性子宫出血,最好去医院做诊断性刮宫。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自然流产后,一般会有阴道出血的症状持续一周左右的时间,比平时的月经量还要多一些。如果一个月后来月经了,但是感觉有异味,而且伴有腰疼的症状,应该是有妇科炎症的,可以做彩超检查,观察一下子宫附件和盆腔情况,确诊以后再药物治疗。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月经量很多有以下方法解决:
月经量如果变多的过多的话,很有可能是最近压力过大、饮食习惯不佳等所造成的,需要多注意改善生活习惯的。尽量让心情保持平和,控制情绪波动,不要自己生闷气,并保持规律的生活作息。时间长了会容易引起贫血。再有内分泌方面的问题,比如内分泌失调,也会出现经量过多的情况,这个时候的调理,可以吃短效避孕药来降低卵巢功能,调整月经量过多,像妈富隆、优思悦这类药就可以。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妇产科超声

月经很多血块可能是正常。
经期血中有血块是很常见的,这是因为经期内的血液中含有纤维溶酶,导致经期没有及时的排泄出来。大小便失血过多,由于没有时间将血液中的有关物质进行降解而导致的血凝块,多数女性在月经期间出现了血块,一般都不用治疗,但如果发现了大量的血块,或是月经量比较多,一定要及时就医。主要是因为生殖系统、内分泌、全身疾病、肿瘤等引起的,要密切关注是否有其其的不适,以免月经过多引起的脱水,引起失血性贫血,甚至是休克。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妇产科超声

月经量会突然很多可能是子宫肌瘤或者药物作用导致的。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如果患者突然出现月经量增多的现象,首先考虑这是子宫肌瘤引起的,因为子宫肌瘤会影响子宫的收缩和子宫内膜的脱落,就会突然出现子宫内膜脱落增多,引起月经量增多的表现。另外如果患者目前口服激素类药物,有可能是内分泌失调引起的,建议检查激素6项以及B超,从而明确病因。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