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月前被老鼠咬了,只打了三针,怎么办

会员37545331 已回复
三个月前被老鼠咬了,只打了三针,怎么办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张哲 威县第三人民医院儿科 一级甲等
擅长:儿童保健,上呼吸道感染,婴幼儿湿疹等
已帮助用户: 185083
指导意见:您好,被老鼠咬了常见的情况是:1、感染。2、传染性出血热。3、鼠疫。速到当地疾控机构注射疫苗! 如果消毒处理及时得当,防疫注射操作正规,一周无不良反应,一般不会留下后遗症。 但是如果出现发烧症状,请密切注意。祝您健康!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小孩被老鼠咬了需要注意以下几种情况:
1.伤口继发的细菌感染。
2.感染狂犬病病毒。
3.流行性出血热(HT病毒)。
4.破伤风。
小孩被鼠叮咬后应马上进行治疗,先用清水清洗20多分钟,然后尽量挤压伤口内的污血,降低细菌的吸收率,然后用生理盐水或清水清洗20多分钟,再使用医用酒精或者碘伏进行杀菌,打开创面,无需包裹。最后去就近的疾病控制所接种的疫苗(24个小时)。

周小凤副主任医师儿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小儿呼吸神经疾患、小儿癫痫等疾病的诊治。

及时清创伤口,预防炎症感染的病情,清洗后涂抹碘伏杀菌治疗,需要注射狂犬疫苗才能预防狂犬病病毒感染引起的病情,如果伤口严重,就需要抗生素输液治疗,才能改善病情,积极治疗原发病。

赵金秋副主任医师传染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擅长:擅长各种病毒性肝炎与非感染性肝病;不明原因发热等感染性疾病,特别是对慢乙肝及晚期肝硬化造诣颇深!长期进行急慢性肝病的基础及临床研究

被老鼠咬伤之后,需要先用流动的清水或肥皂水,交替的冲洗伤口15分钟以上,并且用酒精或者碘伏消毒,经过处理之后,需要在24小时内,去疾控中心或者医院注射出血热疫苗;需要卧床休息,不能过度劳累,多喝水;在1周内,要随时观察体温,如果发烧,需要排除感染性的疾病。

赵金秋副主任医师传染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擅长:擅长各种病毒性肝炎与非感染性肝病;不明原因发热等感染性疾病,特别是对慢乙肝及晚期肝硬化造诣颇深!长期进行急慢性肝病的基础及临床研究

被任何啮齿类生物(包括人)咬伤或抓伤以后出血说明伤及皮肤的真皮层,在医学上属于三级暴露,其治疗原则是需要被咬伤者7天内到当地卫生防疫站注射狂犬疫苗和狂犬免疫球蛋白,不怕一万怕万一,请知悉并尽快行动。

张文娟主任医师皮肤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银屑病、扁平苔藓、老年瘙痒病、掌跖脓疱病、真菌病、皮肤疑难病、带状疱疹性神经痛、皮肤病

被老鼠轻微抓伤可以用肥皂水清洗伤口,清洗15分钟以上,需要到医院进行狂犬疫苗注射,防止感染,平时饮食应该清淡,比如鱼,肉类食物,低盐低脂,避免辛辣刺激油腻生冷不易消化的食物,补充丰富的营养,多吃水果蔬菜。

赵金秋副主任医师传染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擅长:擅长各种病毒性肝炎与非感染性肝病;不明原因发热等感染性疾病,特别是对慢乙肝及晚期肝硬化造诣颇深!长期进行急慢性肝病的基础及临床研究

被老鼠咬了出血应该立即去医院进行清创处理,包扎止血,打出血热疫苗,然后消毒抗炎治疗。局部用酒精或消毒水棉球擦拭消毒,每天数次,预防感染。另外还要当心传染病,出血热。

赵金秋副主任医师传染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擅长:擅长各种病毒性肝炎与非感染性肝病;不明原因发热等感染性疾病,特别是对慢乙肝及晚期肝硬化造诣颇深!长期进行急慢性肝病的基础及临床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