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是肾病患者,这两年尿检,血检都正常。这样算好了吗?

会员37197012 已回复
曾是肾病患者,这两年尿检,血检都正常。这样算好了吗?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孙健伟 医师 江西省于都县人民医院外科 二级甲等
擅长:外科、骨折
已帮助用户: 87703
指导意见:肾病主要临床表现各不相同,疾病表现呈多样化患者如无明显水肿、高血压、血尿和蛋白尿不严重,无肾功能不全表现,可以自理生活,甚至可以从事轻微劳动,但要防止呼吸道感染,切忌劳累·1
陈树蕃
擅长:慢性肾小球肾炎”、原发性肾病综合症、狼疮性肾炎、慢...
已帮助用户: 19
问题分析:要我肯定要继续吃,暂时不能停,因为这种疾病在症状全部缓解后,服用药物时间还不能少于一个月以上。突然停药大多数都会导致症状复发,尤其是泼尼松这种药物。
意见建议:一般停药都是缓慢减量,大概是每两周,根据化验结果,来酌情的减量,一直减到最后激素就剩一片每天的时候,那还需要维持个把月,才能决定是否真的能减掉。在简要的过程中,如果症状复发,那么还要吃回去原来的药量。
相关问答

一般来说,肾病患者钾高可能是以下原因:肾病是各种原因造成肾脏结构、功能的损害造成的疾病,肾病患者钾高可能是进食富含钾丰富的食物;或是肾病患者排酸能力下降,可能会出现代谢性酸中毒,造成细胞内钾转移至细胞外进一步升高,从而导致高钾。建议患者积极治疗。患者平时应该适当运动,比如慢跑、游泳等,注意多休息,早睡早起,饮食营养要均衡,适量吃新鲜的水果、蔬菜,并清淡饮食。

张聪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各种肾小球疾病、肾病综合征、肾小管间质疾病、肾血管疾病、急慢性肾衰竭的诊断治疗,以及血液透析患者并发症的防治。

如果已经确诊是iga肾病应用激素,雷公藤总甙等细胞毒性药物及免疫抑制剂等药物治疗,要注意休息,避免劳累,剧烈运动和过度熬夜,注意低盐低脂饮食,不吃豆类等植物蛋白含量高的食物,适当补充鱼肉,瘦肉,牛奶等优质动物蛋白。注意定期复查。

张聪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各种肾小球疾病、肾病综合征、肾小管间质疾病、肾血管疾病、急慢性肾衰竭的诊断治疗,以及血液透析患者并发症的防治。

肾病综合征的情况下,建议不要吃山药的,而且要注意控制好引起肾病综合征的原因,平时注意避免水分,盐分,蛋白质过多的摄入,避免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但是要注意调整好情绪,避免压力过大,身体过度劳累的,而且要注意定期检查。

张聪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各种肾小球疾病、肾病综合征、肾小管间质疾病、肾血管疾病、急慢性肾衰竭的诊断治疗,以及血液透析患者并发症的防治。

如果是慢性肾炎的话,大部分合并高血压,所以需要低盐饮食,每天吃盐量不超过6克,油腻食物要少吃,蛋白质类的食物也要少吃,避免高蛋白引起来的肾脏负担,像植物蛋白,豆类要少吃一些优质蛋白为主。如果到了肾衰竭时期,高钾高磷的食物都要少吃。

张聪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各种肾小球疾病、肾病综合征、肾小管间质疾病、肾血管疾病、急慢性肾衰竭的诊断治疗,以及血液透析患者并发症的防治。

看这样的病情来说,早晨出现眼皮肿,首先要排除肾炎的状况,如果肾功能没有什么问题,可能和睡眠质量有一点关系,如果经常出现这种病情,可以进一步检查身体和化验。

张聪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各种肾小球疾病、肾病综合征、肾小管间质疾病、肾血管疾病、急慢性肾衰竭的诊断治疗,以及血液透析患者并发症的防治。

大多数有肾病的人是可以吃石榴的,因为石榴子里面主要是以糖分为主,少量进食一般没有关系。但应注意保持食物干净,不要过量,以免引发胃肠道不适,需遵医嘱按时服药治疗,不要随意停药,清淡易消化饮食,进低盐低脂饮食,按时复查,病情的发展和恢复情况。不能太累熬夜。

张聪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各种肾小球疾病、肾病综合征、肾小管间质疾病、肾血管疾病、急慢性肾衰竭的诊断治疗,以及血液透析患者并发症的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