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好!我因高脂血症在吃立普妥,最近化验血脂、肝功...

会员37104490 70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医生好!我因高脂血症在吃立普妥,最近化验血脂、肝功、肾功,发现r-谷氨酰转肽酶偏低,是7,正常9-64(贝克曼酶法),其他都正常,以前也从未不正常。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请问,什么原因?需要治疗吗?要注意什么?谢谢!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邢永生 主任医师 新乡市中心医院内科 三级甲等
擅长:冠心病介入治疗术,心律失常射频消融术,心脏起搏器安...
已帮助用户: 1023
病例分析:我因高脂血症在吃立普妥,最近化验血脂、肝功、肾功,发现r-谷氨酰转肽酶偏低,是7,正常9-64(贝克曼酶法),其他都正常,以前也从未不正常。
意见建议:你的检验结果应该是属于正常的,不用担心。
周恒 副主任医师 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内科 三级甲等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问题分析:根据您的描述目前低密度脂蛋白偏高也是高脂血症。需要从两方面着手。一是饮食上面,二是药物控制
意见建议:饮食上注意低盐低脂饮食,避免劳累。药物就是他汀类降血脂药物。过一个月后复查,正常后停药即可。
相关问答

不能治好,有高脂血症,高脂血症时间久了容易导致动脉粥样硬化,引起血管狭窄,甚至是血管梗阻。高血脂的发生和个人体质及饮食习惯,遗传因素等有关系。可以服用他汀类降血脂类药物治疗,定期复查血脂及肝功能看一下。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高脂血症是老年人比较常见的疾病,原发性高脂血症多是由于遗传因素所导致的,继发性高脂血症多和饮食,代谢紊乱,就如患有糖尿病,肥胖,甲状腺功能低下等引起的血脂偏高。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高血脂和高脂血症无区别。高血脂也指的是高脂血症,高脂血症其实是指高甘油三酯血症或者高胆固醇血症。血脂就包括胆固醇、甘油三酯、胆固醇还包括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高血脂与高脂血症的区别有以下几方面:
高血脂是一种常见的疾病,当血脂增高到一定程度称为高脂血症。高脂血症是指体内的中性脂肪升高,以及体内类脂、胆固醇、磷脂、糖脂的总胆固醇升高。高血脂是一种由基因、遗传、饮食、环境等多种因素引起的多脏器、多系统改变的综合病症。近年来,由于高血脂,心血管病特别是冠心病的患病率呈上升趋势。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高脂血症可能有黄色瘤、角膜弓等表现。
高脂血症表现为血脂水平过高,能直接导致某些严重损害人体健康,例如动脉粥样硬化、冠心病等,胰腺炎及其他疾病。随着人们生活方式和饮食结构的改变以及人口老龄化的到来,该病发病率逐年升高。本病通常由遗传、饮食、营养等因素引起,药物和其他因素造成。临床表现以真皮中脂质沉积为主,所致黄色瘤及脂质沉积于血管内皮导致动脉硬化等。还可能引起角膜弓。

孙香兰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内分泌常见病的诊治。

高脂血症通常能治好,不用过于担心。
高脂血症可以通过饮食控制、运动调节和用药等多种方法控制,但仍需长时间服用药物,避免高脂饮食,通常能治好。高脂血症还可能是由于遗传因素引起的,其血脂的调节比较困难。需要注意的是,高血脂要按照糖尿病、肾功能衰竭、有无冠状动脉粥样硬化等风险因子进行分级,多数病人要降50%以上的血脂才能得到较好的预后。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