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年前因胃癌中期做了手术、胃切除了60%和胆囊切除
请问梁医生;我爸用那些 滋补性药品比较好?谢谢
胃癌术前通常注意休息问题,保持舒适的情绪,避免疲劳。定期化疗或放疗,定期复查,看是否有活动性转移复发,少吃饭,多吃易消化和吸收的营养,保持良好的心态。你现在胃癌的中间,你也可以做胃切除,可以通过手术实现完全恢复,如果条件允许,尽快做手术,越早成功的机会更大。
胃癌是癌症(恶性肿瘤),癌症本身并不会传染,但它的确是有一定的遗传几率,直系亲属有患胃癌的每年到正规三甲医院体检一次比较好。不要担心,平常心,定期体检,感觉有什么不舒服及时就医,胃癌早期发现,治疗的效果也会越好。
胃癌中期是需要化疗的,化疗是可以帮助杀死癌细胞,也可以控制癌细胞转移和复发,化疗之后可能会出现一些副作用,比如恶心呕吐等情况,但是可以使用中药进行调理来缓解化疗给身体带来的副作用。
如果身体恢复的比较好的情况下,一般是需要进行化疗的。因为胃癌手术只是将病灶切除,而化疗是为了杀死体内残留的癌细胞。通常化疗需要4~6个疗程,但是化疗的副作用比较大,可以结合中医来巩固治疗。
是可以治疗的,但是需要尽快手术同时搭配放化疗的方式进行治疗,另外平时饮食方面要以易消化易吸收的食物为主,并且要保持心情愉快,避免精神紧张,避免过度劳累,多注意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