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不舒服老是打嗝怎么办打嗝3天2夜了大便也好像很小很小

会员36967687 已回复
胃不舒服老是打嗝怎么办打嗝3天2夜了大便也好像很小很小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吴绮楠 副主任医师 重庆市肿瘤医院内科 三级甲等
擅长:糖尿病,糖尿病足,糖尿病心血管并发症,垂体肾上腺疾...
已帮助用户: 4
问题分析:你好,存在上述胃痛的情况,应该是不能吃辛辣刺激的食物,一般打嗝是胃寒的表现。
意见建议:这是可以选择药物来改善治疗,可以选择药物奥美拉唑,香砂养胃丸等来改善治疗即可,平时应戒酒。
相关问答

通常情况下,胃不舒服老打嗝可以通过药物进行治疗。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胃不舒服老打嗝可能是因为消化道中有太多的积气导致的。出现这种情况的原因还可能是因为消化不良,需要多吃一些能够促进消化的食物,比如山楂,可以帮助排便,减轻肠胃胀满、打嗝的症状。另外还要注意腹部的保暖,避免受凉的影响。如果持续时间较长,可结合服用吗丁啉等药物治疗。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可以用双手指按压中指,按压1-2分钟一般可以停止打嗝。按压少商穴,拇指指甲旁零点1cm处。按压内关穴,内关穴是手腕第一横纹的两横指处,一般按压1-2分钟,可以快速止嗝。可以用喝水弯腰法,喝下温水,然后屏住呼吸,弯腰90度来回的做10-15次。

王雪梅主任医师内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消化系统常见病及疑难病的诊断及治疗,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病的诊治,胶囊内镜诊断小肠疾病

胃胀经常打嗝,是因为胃的排空能力比较差,食物无法完全消化吸收。通过饭后散步后,可以顺时针方向按摩腹部或肚脐,促进肠道蠕动,有利于气体排出,如果症状较为严重,可以在医生指导下服用双歧杆菌四联活菌片和乳酸菌素片等药物来缓解症状,可以通过喝大量水分来缓解打嗝。日常生活中要注意多吃温性食物,避免暴饮暴食,不吃生冷刺激的食物。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胃老是打嗝,可以遵医嘱使用药物进行治疗,还需要注意日常护理,分析如下:
1.使用药物:如果出现胃老是打嗝的情况,患者可以遵医嘱使用枸橼酸铋钾片、奥美拉唑肠溶片、注射用奥美拉唑钠等药物改善病情。
2.注意日常护理:患者需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保持规律作息,保证充足的睡眠,避免熬夜、过度劳累,同时还要注意个人卫生,避免过度劳累。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吃饭老是打嗝,首先要考虑是吃得太快,导致吞入空气过多引起的,吃东西要细嚼慢咽,不要暴饮暴食,如果打嗝比较严重,可以服用胃复安片缓解症状。如果是胃痉挛引起的,可以口服硫酸阿托品片、山莨菪碱片等解痉止痛的药物,同时配合一些促进肠胃蠕动的药物,比如多潘立酮片等药物来治疗,通常需在医生指导下使用,避免对身体造成危害。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一般情况下,胃老是打嗝可在医生指导下使用药物进行改善,具体内容如下:
胃老是打嗝说明胃里有很多的气体。可以使用一些能降低胃部气体的药物,比如:乳酶生和二甲基硅油,这样可以缓解打嗝的情况。此外,肠胃蠕动减少,消化功能降低,也会引起经常打嗝,建议服用多潘立酮、莫沙必利等,以提高肠胃的运动功能。经常打嗝可能是胃炎或者是消化道有产气细菌的情况,可以服用诺氟沙星。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