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
你好,我在一个星期内服用了3次紧急避孕...

会员185077 男 21 已回复
医生:
你好,我在一个星期内服用了3次紧急避孕药,请问这有什么危害?会不会造成不孕?如果孕的话能不能医治?
补充提问:
如果造成不孕的话能不能医治好?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张爱群 主任医师 北京阳光丽人妇科医院妇产科
擅长:妇产科、计划生育手术
已帮助用户: 68171
你好:频繁短时间的应有紧急避孕药可以导致月经暂时性的失调,还不至于导致不孕。
相关问答

主要的副作用有恶心、呕吐、头痛、月经不规则等,而这些副作用事实上并不常见,而且停药后就会消失。紧急避孕药对月经的影响主要表现在月经周期的改变,可能提早或者延迟,尤其是多次重复使用者,会导致月经紊乱、出血淋漓不尽。

周敬伟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红斑狼疮,皮肌炎,银屑病,性传播疾病,白癜风,痤疮

紧急避孕药一年内服用不应超过三次,每月一次。如果一周吃两次紧急避孕药,对身体是有害的。一个星期吃了两次紧急避孕药的危害,比如会导致月经紊乱,内分泌紊乱,还会有恶心、呕吐、子宫异常出血、经期改变等。
但一般来说,副作用会随着药物的代谢而逐渐消失。这期间要注意多吃新鲜水果、蔬菜,多喝水,促进身体新陈代谢。

赵晓东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
擅长:各种阴式手术、各种腹腔镜手术、各种妇科恶性肿瘤根治术、宫颈癌前病变(CIN)的诊断和处理、LEEP手术、以及妇科恶性肿瘤化疗。

一般情况下,一个星期吃了两次紧急避孕药的危害包括月经失调、药物性肝炎、恶心、呕吐、异常子宫出血等,具体分析如下:
72个小时之内可以口服紧急避孕药,但这种药物中的雌性荷尔蒙含量很高,一年之内最多只能吃三次。一周服用两次,会导致月经失调、药物性肝炎、恶心、呕吐、异常子宫出血等。在日常生活中,不能生育的话,要采取适当的避孕方法,以免对身体造成损害。

赵晓东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
擅长:各种阴式手术、各种腹腔镜手术、各种妇科恶性肿瘤根治术、宫颈癌前病变(CIN)的诊断和处理、LEEP手术、以及妇科恶性肿瘤化疗。

如果频繁服用会导致月经紊乱,是可以影响怀孕的,严重的导致月经不调,也可能会导致不孕的情况发生。紧急避孕药激素含量比较大,副作用大,长期频繁服用会导致月经紊乱,严重的月经紊乱会影响受孕的,主要还是看以后月经恢复情况。月经异常考虑可能是服用紧急避孕药原因,注意避免再服用紧急避孕药。紧急避孕药会影响内分泌,导致激素水平发生紊乱,导致月经不调的,所以一个月不能吃两次,一年内不能超过三次。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紧急避孕药一般不会导致不孕
患者服用紧急避孕药之后可能会出现恶心,呕吐,不规则阴道流血及月经紊乱,一般来说是不需要处理的。如果说月经延迟一周以上的话,需要排除妊娠,而且紧急避孕药只能对1次无保护性生活有效,避孕有效率明显低于常规的避孕方法,而且一般使用的剂量比较大,副作用也比较大,也不能代替常规避孕。所以不建议长期使用。如果没有生育要求的话,可以放置宫内节育器。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停止服用紧急避孕药后,要在停止用药三个月后才是可以怀孕,因为避孕药里面含有的性激素成分,如果妊娠会导致流产或是影响胚胎的质量,要调理好身体,补充叶酸,男方补充锌来提高精子的质量,平时也是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增强体质,保持良好的心情,有利于健康好孕。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