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心脏病吃中药有用吗??在医院做了心彩超和动态检...

会员36677259 28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请问心脏病吃中药有用吗??在医院做了心彩超和动态检查,结果有早搏和心率不齐,有时爬楼梯会感胸闷缺氧,中医说有可能是心肌炎,现吃中药,不知有用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黄浩 副主任医师 未收录医院内科 一级
擅长:重症肌无力,癫痫,帕金森病,脊髓病变,脉管炎,高位...
已帮助用户: 20650
问题分析: 您好,根据您的描述,您这个症状主要是一个心律不齐,
意见建议:考虑是因为心肌炎的关系所致,目前来说治疗心肌炎和心律不齐的中成药还是不少的,但是中药的话还需要看一个中医科才行,并且还要自己熬煮,建议服用中成药稳心颗粒比较好。
相关问答

心脏病保养需要从平时的饮食,还有平时的生活作息上来控制,在饮食上一定要严格控制脂肪的摄入量,还有就是每天吃一些水果,多吃鱼类也是好的,鱼类比大多数肉类所含的脂肪和饱和脂肪酸都低,尤其是海鱼,里面的脂肪酸含量较高,能增加血液中“好”的胆固醇。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心脏病具有一定的遗传倾向,遗传因素也是先天性心脏病的一种病因,主要是跟心脏病的分类有关。心脏病可以分为先天性心脏病和后天性心脏病,除了遗传因素,环境因素也是导致心脏病产生的重要因素。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建议通过一些检查,比如心电图和心脏彩超的检查来判断患有哪种心脏病,然后对症进行相关的治疗,保持情绪稳定,遵医嘱口服药物。心脏病包括有心肌缺血、心律失常,冠脉综合征,不稳定性心绞痛,稳定性心绞痛、心瓣膜病等一些相关的症状。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心脏病主要包括冠心病、风湿性心脏病、先天性心脏病、心肌炎和心肌病等。风湿性心脏病是一种由风湿热引起的心脏病,累及心脏瓣膜。二尖瓣狭窄和功能不全是二尖瓣疾病最常见的表现,晚期并发症如心力衰竭和死亡。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心脏病有好多种。常见的像心绞痛、心肌梗死等要根病情、年龄、是否合并其他疾病、高危因素存在的多少来综合评判其严重程度。心脏病范围内相对较轻的有心脏神经官能症,稳定性心绞痛,无症状的早搏等。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心脏病的人可以多吃一些新鲜的水果蔬菜,为身体补充营养,注意不要吃太咸的食物,有心脏病的人和体内的高血压,高血糖高血脂都有一定的关系,所以平时应该吃一些清淡容易消化的食物,必要的时候也可以吃一些营养品。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