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妈妈六十了,子宫癌切除五年了,现...

会员36583571 62岁 已回复
我妈妈六十了,子宫癌切除五年了,现在在家休养,发现一只脚虚肿,厌食,昏睡,身上痛的厉害,看在眼里痛在心里怎么办,怎么治疗,跪求,跪求,跪求帮助,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张伟 医师 定州东留春卫生院妇产科 一级甲等
擅长:真菌性外阴炎,月经不调,多囊卵巢综合征
已帮助用户: 189049
问题分析:这情况还是预防更年期来临的情况导致出现不适的情况的,平时注意休息较好的
意见建议:考虑出现浮肿的情况,建议选择中医科,考虑还是脾气虚等影响的可能大,积极选择归脾丸等观察是否缓解的情况的,平时情况避免压力大,积极选择散步等增加活动量较好的
相关问答

子宫癌如果是早期的,切除后是能够恢复的,如果是中晚期的子宫癌,手术治疗同样是必要的,但是与早期不同,因为它会有转移,可以在手术治疗之外,用化疗或放疗的方式进行辅助治疗,进行4-6个疗程的化疗。晚期,需要进行6-8次化疗,同时为了能够更好地延长生命,应该积极的随访,在5年的复查时间内没有复发的迹象,就说明已经健康恢复。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子宫癌切除后是会复发的,但是具体还是需要依据实际的病情决定的。复发主要还是取决患者术后的病理分期及免疫组化的恶性程度。如果患者肿瘤大于五厘米及出现淋巴结转移,术后则是很容易出现复发及转移的情况。如果患者肿瘤小于二厘米且无淋巴结转移,术后的复发及转移的概率则是很低的。因此术后的治疗非常的重要,必要时需要采取化疗及放疗治疗。

陈健鹏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各种常见恶性肿瘤以化疗为主的内科综合治疗,尤其对肺癌、乳腺癌、消化道恶性肿瘤、妇科肿瘤、前列腺癌及淋巴瘤等恶性肿瘤的新辅助化疗、术后辅助化疗、同步放化疗及靶向、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子宫癌主要的治疗方式首先需要切除子宫,只有切除子宫以后才可以切除癌症病灶,控制癌细胞转移,只能是通过手术治疗,同时后续还需要采取进一步的化疗等方式继续治疗,可以减轻病人的痛苦,延长病人生存的时间。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子宫癌切除以后,存活的年限需要根据癌细胞的转移程度,以及恶性程度的高低确定,还有术后的恢复状况,这些因素都可以影响到存活率。在早期发现的宫体癌,基本存活率较高,可以达到百分之80到90的存活率。如果已经处于中期,5年存活率在百分之50左右。如果已经是晚期的子宫癌,5年的存活率不足百分之10。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早期术后通过化疗是可以达到治愈。中晚期是需要采取放化疗综合性的治疗,从而尽可能的延长时间。
一般情况下,子宫内膜癌可以分为早期、中期、晚期,当病灶小于2厘米无转移为早期,病灶为2厘米-5厘米为中期,病灶大于5厘米为晚期,还有一种情况也属于晚期,那就是出现淋巴结转移及其它脏器转移,患者应当及时到医院进行治疗,放松心态,积极配合医生。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妇产科超声

子宫癌复发需要再次做妇检、盆腔CT、肿瘤指标,从而进一步地证实疾病的严重程度。出现骨头疼痛则是需要做骨扫描检查,需要采取放化疗综合性的治疗,其次可以考虑采取靶向药物治疗。

赵晓东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
擅长:各种阴式手术、各种腹腔镜手术、各种妇科恶性肿瘤根治术、宫颈癌前病变(CIN)的诊断和处理、LEEP手术、以及妇科恶性肿瘤化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