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阴道流血10余天是子宫内膜增厚怎麽治疗?

会员2832051 41-50 已回复
女,45岁,阴道流血【粉红色】10余天,B超视子宫内膜增厚,肌注黄体酮20豪克有效8小时左右,同服消炎药,还是流血,如何治疗最好?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黄贱丰 副主任护师 于都县人民医院内科 二级甲等
擅长:内科、消化内科
已帮助用户: 243804
你好!需要考虑刮宫处理和使用止血药物静脉注射
关注
张艳菊 医师 泗水县中医院妇产科 二级乙等
擅长:妇产科疾病
已帮助用户: 95453
你好,根据你的情况考虑最好积极配合主治医师坚持治疗即可,定期复查一下。
关注
张焕臣 医师 威县常屯乡卫生院中医科 一级甲等
擅长:中医科,尤其擅长体寒等疾病
已帮助用户: 68327
病情分析:你好:你描述的情况一般是进行内分泌的检查和诊断性刮宫进行治疗,可以采用雄激素的注射等来进行治疗。
意见建议:
生活调理:
相关问答

在月经紊乱的青春和绝经期妇女中,出现子宫内膜增厚的现象。临床表现为经期不规律,经期较长,经量较多。
子宫内膜增厚的病因有生理因素和病理因素。一般来说,女性的子宫内膜都会有一个生长周期。有规律的阴道流血是因为女性的长期处于某种特定的状态下。如果患者有了病理性的子宫内膜增厚,需要立即到医院就诊,通过正规的药物进行处理。
如果出现更年期晚期的情况,可以考虑使用单纯的雌性激素代替治疗,在刮宫之后可以停止使用其他治疗,也可以使用黄体酮。孕酮类药物能有效地控制由女性荷尔蒙导致的子宫内膜增殖。
因此,需要针对不同的病人进行针对性的治疗。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妇产科超声

子宫内膜增厚、出血,的处理方法如下:
第一、如果子宫内膜有轻微增厚或少量出血,可以口服黄体酮软胶囊、妇康片等口服孕激素软胶囊、妇康片等,这样可以缓解阴道流血,之后再定期服用药物,定期进行检查。
第二、如果对症治疗后阴道出血不明显,或者阴道出血比较多,可以做诊断性刮宫,也可以做宫腔镜下的检查,这样可以止血,让子宫内膜变薄。如果药物治疗无效,需要手术来预防子宫内膜。

赵晓东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
擅长:各种阴式手术、各种腹腔镜手术、各种妇科恶性肿瘤根治术、宫颈癌前病变(CIN)的诊断和处理、LEEP手术、以及妇科恶性肿瘤化疗。

一般情况下,治疗子宫内膜增厚需要根据患者情况来使用药物,具体分析如下:
如果是因为子宫内膜癌引起的子宫内膜增厚,需要进行相关的病理诊断。如果是单纯的子宫内膜增生,可以通过病理检测来进行治疗,可以服用高效合成孕激素等孕激素类的药物,可以引起子宫内膜的收缩,但不适用于处于青春时期的女性。临床上可以选择炔诺孕酮和左缺诺黄酮类,但要在医生的建议下服用药物,不要乱用。

赵晓东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
擅长:各种阴式手术、各种腹腔镜手术、各种妇科恶性肿瘤根治术、宫颈癌前病变(CIN)的诊断和处理、LEEP手术、以及妇科恶性肿瘤化疗。

子宫内膜增厚治疗方案选择需要和年龄、临床表现结合起来。如果是在更年期,阴道流血时间比较长,应当做清宫手术,取出子宫内膜病理化验,排除是否有子宫内膜病变。治疗周期要长一点,大体要在3-6个月左右。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药物治疗、诊刮、宫腔镜检查。因为更年期子宫内膜增厚,不单是因为月经失调子宫内膜增生,又因为子宫内膜息肉或子宫内膜不良增生,就是子宫内膜的癌前病变或子宫内膜癌等。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应该多吃含雌性激素丰富的食物,所以可以吃黄豆、芝麻以及花生等。肾虚肾亏的女性很容易出现子宫内膜不增长、子宫内膜较薄的现象,这时候可以吃胶,另外也可以服用药物治疗。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