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做过体检
有没有必要做个PET/CT ? 或者需要做些什么检查
是呼吸道感染可能性大,去正规医院检查一下病因,要完善胸片检查明确有无肺炎,痰发黄,会有细菌感染可能性,血常规也需要完善,结果再进一步治疗,可以雾化加吃药治疗,要适当补充钙,食物要清淡一些,少食多餐。
有口气的人可能是自己的胃部或者是肝脏部位出现问题,去医院检查一下,排除看看这些器官是否有问题,如果没有,那么就应该是自己口腔卫生不注意护理或者是清洁的时候不到位,污垢堆积在口内,从而就会形成口气,对于口气的治疗先找到原因,然后再治疗,这几天可以嘴里多嚼一下口香糖。
宝宝出现口气大的原因主要是由于,口腔不卫生,吃过甜,或者是牛奶未及时清洁,导致口腔细菌滋养,另一种情况就是摄入过多的油腻,造成消化功能差引起来的。还有可能是由于口腔有炎症,口腔溃疡导致的,出现这些情况,必须要注意,保持宝宝口腔清洁,经常给宝宝喝水。
导致口气臭的原因有不注意口腔卫生、消化不良、患有口腔或者消化性疾病,具体如下:
第一,口腔卫生不注意。食物残渣会在口腔里发酵,会有一股难闻的味道,平时爱吃辛辣刺激性食物的人会有口臭,长时间吸烟也会引起口气不正常。
第二种口腔疾病,主要有龋齿、残根、残冠、牙周炎、牙髓炎等口腔疾病,口腔中有大量的细菌繁殖,会产生一些硫化物,从而引起口腔异味。
第三,消化不良,是因为脾胃的消化能力下降,无法及时消化吸收食物,食物会在身体里堆积、发酵,产生大量的气体,如果气体上逆,就会出现口臭。
第四是消化性疾病,主要包括十二指肠溃疡、十二指肠溃疡、急慢性胃炎、肠梗阻等。
口气重的原因有很多,比如牙龈炎症、扁桃体炎症、鼻窦炎症、胃食管反流、消化不良、消化性溃疡、胃肿瘤等胃肠道问题。也可能是由结肠炎症、肝病、胆病、肾脏病、肾功能衰竭、糖尿病等引起的。口腔有异味的时候要仔细排查,特别是长期存在的问题比较严重的患者,从口腔到胃肠,再到肝胆,需要及时明确病因,及时进行治疗,避免病情拖延。
有严重的口气主要考虑是因为长时间吃一些重口味的食物,加上平时没有注意好口腔清洁导致的,也不排除有些消化不良或者幽门螺杆菌感染的可能性。具体需要到医院进一步检查,平时也可以服用调理肠胃的药物或者清洗一下牙齿,具体用药请遵医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