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便黑色与所吃药物有关吗

会员35988354 女 20 已回复
大便黑色与所吃药物有关吗医生说我有慢性胃炎,给开了奥美拉唑肠溶胶囊和枸椽酸铋钾胶囊,之后有出现大便黑色。请问是药物导致还是可能为消化道出血?(平常没有吃血)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韩红霞 主治医师 哈医大二院内科 三级甲等
擅长:肺癌,结肠癌,乳腺癌,恶性淋巴瘤
问题分析:胃炎,可出现左上腹疼痛不适,有的伴有食欲不好、恶心、呕吐、体重减轻等症状。不要寻求偏方土方,应在医院积极正规治疗,防止延误诊治。如果明确诊断有胃炎,一般联合用药综合治疗,主要药物有胃粘膜保护剂、组胺受体拮抗剂、增加胃动力药物等。
意见建议:在饮食方面注意避免吃辛辣刺激性食物、不要吃过于 油腻食物和不易消化的食要戒烟戒酒。
相关问答

吃补铁片大便黑色是正常的,具体如下:
吃补铁片时,可能会出现大便黑色的情况,一般是由于铁剂会改变大便颜色,属于正常现象,通常无需担心。需要注意的是,胃肠出现也会导致大便黑色,建议患者及时就医,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治疗。
建立合理的生活制度,应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避免过度劳累,注意调整休息时间,遵守合理的作息时间。

刘正新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长期从事内科消化专业临床工作,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和较高的理论水平,对于胃肠病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从事消化内窥镜工作十余年,能熟练的进行各种内镜的诊断及治疗。主要科研方向是消化道肿瘤的早诊早治的临床和基础研究。

一般情况下,通常来说,吃补血药之后大便黑色,这属于正常的生理现象,不需要进行特殊的治疗,一段时间后就会自动恢复正常。
如果是药物引起,不需要处置,但是要排除消化道出血的可能。消化道的少量出血,也可能导致大便色黑,可以留大便,做便潜血实验来进行排除。服用铁剂期间可以多食用含维c丰富的蔬菜和水果,或者服用维生素c片促进铁的吸收,服用铁剂也容易发生便秘,所以要多吃水果蔬菜。

陈秀杉副主任医师中医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手术或药物治疗各类肛肠疾病,如肛内外炎症、肛裂、痔、瘘、肛乳头肥大等。擅治中医内科各类疾病;中医儿科杂病。

产妇大便黑色是不正常的。
大便呈黑色,有可能是因为上消化道出血、进食了含有铁的食物、血制品等原因。如果是由食物造成的,那就没什么大不了的。如果是因为胃肠道出血导致的,一定要及时就医,以免长期出血造成贫血,对胎儿的生长发育不利。还需要注意避免药物对胎儿的伤害。怀孕期间要注意避免吃辛辣和冷凉刺激的食物。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孕妇大便黑色可能正常,可能不正常。
孕妇的粪便颜色是黑色的,可能是由于吃了猪血,或是吃了防止贫血的药物,又或是吃了用于治疗胃病的果胶铋导致的,属于正常现象。如果不是上述原因造成的,那么就说明是上消化道出血了。怀孕期间由于体内的激素发生了改变,导致女性的消化能力下降,女性如果出现了胃炎、慢性胃溃疡等情况,出现大便发黑的现象,很有可能是胃出血。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怀孕大便黑色是否正常需要根据孕妇的是否服用了补铁补血的药物来判断。
如果孕妇正在服用补铁补血的药物,此时大便黑色的是属于正常的。但如果孕妇没有服用补铁补血的药物,出现黑色大便时就需要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判断是否存在上消化道出血,必要时可进行胃镜,以此来明确诊断病情。孕妇在身体出现异常需要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以免对胎儿的发育照成影响。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一般情况下,宝宝大便黑色,主要原因是由于进食脂肪过多的食物,也有可能是由于宝宝喂奶粉后,在宝宝肠道内储存时间过长。这种情况,有必要给宝宝做一下大便常规,看是否存在隐血的问题。
必要时家长需遵医嘱给宝宝服用保护胃粘膜的药物,如胃乐新颗粒、氢氧化铝颗粒、蒙脱石散等进行治疗,还需要尽量减少活动,注意保暖。

周小凤副主任医师儿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小儿呼吸神经疾患、小儿癫痫等疾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