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有咨询的老中医 先让喝甘草和饭前吃柿饼 开的中药也不让喝了 去年冬天找的偏方吃猪肚(猪子宫)吃着的那段时间很好也长胖了 也有劲了 不过挺难买的 好长时间没吃了 越吃治肠炎拉肚子方面的药越厉害
这到底是什么情况 该怎么治疗
通常情况下,产妇拉肚子是不正常的,具体分析如下:
产后出现拉肚子有可能是由于腹部受凉所引起的,也有可能是吃了一些生冷刺激的食物所造成的拉肚子,如果相对比较严重建议去医院做便常规、结肠镜等检查,查看是否属于消化系统病变,
产后拉肚子要注意多喝温水,拉注意腹部的保暖,可以给腹部热敷或者是按摩,在一定程度上可以缓解不适感,在恢复期多吃一些清淡的食物,比如小米粥,面食等。
宝宝年龄还比较小,免疫功能较差,如果没有做好腹部保暖工作,就可能会引起受凉拉肚子的情况出现。建议家长通过调节饮食结构以及药物治疗两个方面来缓解宝宝不适。
当宝宝受凉拉肚子后,家长首先要做好宝宝的腹部保暖工作,多给宝宝饮用温水,日常饮食需以清淡易消化的食物为主,可以多吃一些含有丰富膳食纤维的食物,如菠菜、芹菜等,也可以熬煮成粥给宝宝食用,不仅可以缓解拉肚子的问题,还可以补充营养。若宝宝拉肚子的症状没有得到缓解,则可通过药物来改善,如丁桂儿脐贴,该药具有健脾温中、散寒止泻的功效,对于伤寒所致的腹泻有较好的改善作用,药物不用口服,不会对肠胃和肝肾造成负担,宝宝接受度较高。在用药过程中,注意做好宝宝的腹部保暖工作,以免加重症状。
可能为肠炎而引起的这种表现,您所说的这种艾灸的部位并不能解决一个实质性的问题。到专业的儿童医院来检查,便常规明确是细菌还是病毒性的感染,这样才能选择敏感的抗菌药物,一般在两周左右是可以恢复的,要注意多饮水,给孩子补充绿叶蔬菜。
如果有点严重,考虑可能是肠胃炎,可以去做个血常规的检查,还有大便常规检查,看看有没有肠道感染或者是血常规异常的。平时就是多注意饮食营养的,还有就是适当的多吃点小米粥之类的,如果是大些的宝宝,拉水样的大便,要去医院治疗。
会引发拉肚子的,因为由于肺部感染引发胃肠道菌群失调。另一方面肺部感染肯定要应用抗生素进行抗感染治疗,也会引发抗生素相关腹泻,再加上各种液体的输入,造成液体量多,所以会引发腹泻。
拉肚子一般指的是腹泻。通常情况下,一喝凉的就腹泻可能是慢性肠炎、胃肠型感冒原因导致的。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慢性肠炎:慢性肠炎是指由多种因素引起的肠道黏膜的慢性炎症,一般会出现腹痛、腹泻等症状,因此一喝凉的就腹泻可能是慢性肠炎导致的。
胃肠型感冒:胃肠型感冒由于病毒感染引起的胃肠功能紊乱,同房时,可能由于腹部着凉导致胃肠型感冒,患者一般会出现呕吐、胃胀、腹痛、腹泻等症状,患者如果患有胃肠型感冒,可能会出现一喝凉的就腹泻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