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子宫内膜多厚才算正常?

会员2714223 51-65 已回复
绝经十几年,三年前体检时做阴超发现子宫内膜厚8mm,后每年一到二次做阴超,基本上都在7或8mm,最近阴超检查时发现多了一句描述:子宫内膜增厚,呈“蜂巢状”改变。我很担心,请问以后会发生什么情况呢?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张家津 医师 河北邢台研究院妇产科
擅长:妇科
已帮助用户: 34533
正常的子宫内膜到排卵期一般会长到0.8-1.2CM,您的检查结果是需要看您在月经的什么时间检查的,子宫内膜不同的时间厚度是不同的。
相关问答

子宫内膜的正常厚度为0.8-1.0厘米左右,子宫内膜的生长和周期性的变化主要是依赖于体内雌激素和孕激素的相互协同作用,在妊娠期或者分泌期前,内膜的厚度可能会增加,但一般也不会超过1.2厘米左右。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更年期子宫内膜多厚算正常需要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判断。
更年期妇女要注意子宫内膜病变。更年期妇女如果绝经,子宫内膜一般不会大于0.5cm。另外,如果更年期妇女月经不正常,一般情况下,子宫内膜不能大于1cm。如果患者出血1个月,内膜厚度大于1cm,需要进行确诊性刮宫或宫腔镜检查,排除子宫内膜病变。如果有异常,应该及时就医。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妇产科超声

子宫内膜会随着生理周期的变化而发生厚度上的改变,但是不会超过正常范围内,正常范围是5到10毫米,月经来潮之前子宫内膜最后月经刚结束的时候,子宫内膜五毫米是最薄的阶段。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子宫内膜厚度因人而异。既往月经史正常并且没有流产的情况下,怀孕后子宫内膜的厚度一般在12毫米以上。子宫内膜厚度是因为体内的雌孕激素分泌增多造成的,子宫内膜增生分泌,此时内膜就会比非孕期间的时候更厚。若是女性平时月经量特别少,子宫内膜又比较薄,那么在怀孕后子宫内膜厚度也就在8毫米左右。孕期中要注意饮食,选择营养丰富的食物,注意休息,避免过度劳累。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子宫内膜的厚度是随着月经周期的变化而变化的。月经刚刚结束之后,增殖期子宫内膜比较薄,大概在0.6-0.7cm,随着月经周期的变化,排卵期的接近,在排卵期时子宫内膜厚度最少要达到0.9cm以上才正常。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怀孕初期的子宫内膜厚度应该在一厘米以上。这是因为子宫内膜厚度在八毫米以上才有受精卵着床的条件。受精卵着床以后,子宫内膜会继续增生增长继而蜕膜样变,满足孕囊的需求。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