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儿子11岁,两眼的视力是4.6和4.7,需要...

会员2707979 1以下 已回复
我儿子11岁,两眼的视力是4.6和4.7,需要配近视眼镜吗?怎么能治好吗?我真不希望看到他戴眼镜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吴健 医师 四川省乐至县回澜中心卫生院五官科 一级甲等
擅长:慢性鼻窦炎
已帮助用户: 74637
建议散瞳后验光,散瞳验光是在应用药物使眼睛的睫状肌完全麻痹,使之失去调节作用的情况下进行的验光。这主要是因为青少年眼睛的调节力较强,验光时如果不散大瞳孔,睫状肌的调节作用可使晶状体变凸,屈光力增强,不能把调节性近视即所谓假性近视成分除去,而影响结果的准确性。所以青少年近视患者,散瞳验光是很有必要的。
相关问答

根据目前症状表现来看,5岁孩子,双眼视力均为1。0,属于正常情况。孩子出生后,眼的结构已经成形,但健全的视觉功能全靠后天的发育完善。出生到3岁是眼睛生长发育的第一个关键期,应该定期进行儿童眼保健,对孩子眼睛的状况做到心中有数,使他的视力在科学的监测指导下健康地发育起来。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您说的情况孩子五岁视力1.0,属于正常的情况。孩子的视力会随着年龄的增长,会慢慢发育,在五岁的时候还有一定的远视储备,但是视力是正常的,不需要担心,平常的生活中一定要注意提醒孩子养成一个良好的用眼习惯。家长一定要控制孩子使用电子产品的时间。经过一段时间的用眼要适当地做一下眼保健操,进行眼部的放松。多看远处,多增加户外活动,多吃新鲜蔬菜水果,适当补充维生素,保持营养均衡。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一般情况下,s为近视度,c为散光,a为散光轴,其正常标准是主要分为以下四类:
一、3岁孩子的视力一般是0.4-0.5,c、a是比较好的。
二、4岁的孩子,一般的眼睛s、c、a的视力都在0.6以上。
三、5岁的孩子,一般的眼压、眼压、眼压都在0.8以上。
四、六岁的孩子,一般的眼睛s、c、a都在1.0以上。
有近视的孩子应该到正规的眼科机构进行矫正。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一般来说,儿童视力S和C是指表示不同的镜面。
S和C分别表示不同的镜面,S是球面镜的简写形式,C代表柱镜度数即散光度数。如果要表示近视或者表示远视的时候,一般都用S;但是如果要表示散光的时候,通常用C来表示。
家长应该让患儿适当加强体格锻炼,到户外活动,饮食宜清淡、易消化、富含营养,保持环境安静和室内空气新鲜,并注意休息。

周小凤副主任医师儿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小儿呼吸神经疾患、小儿癫痫等疾病的诊治。

宝宝两眼不对称跟睡觉的姿势有关系,宝宝在睡觉的时候习惯往一侧歪,时间长了就会导致宝宝偏头,偏脸,两侧的耳朵和眼睛形状和大小也不一样,长大以后会影响孩子的颜值,所以要在宝宝睡觉时及时纠正。

陈瑶副主任医师儿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诊治各种新生儿期疾病:如早产儿、新生儿肺炎、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新生儿颅内出血等,以及婴幼儿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小儿腹泻病、婴儿肝炎综合征等,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及危重新生儿的救治。

视力下降需要在近段时间内让眼部休息,不要长时间用眼多做眼保健操,按摩眼部肌肉,多让孩子参加户外运动,不要长时间看手机或电脑,不要让孩子趴在桌子上写字,调理一段时间可以恢复正常视力。在青少年时期孩子出现视力下降其实是很常见的一种情况,主要是由于学习姿势不当,用眼习惯不好导致的假性近视。

周小凤副主任医师儿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小儿呼吸神经疾患、小儿癫痫等疾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