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三阳孕妇需要打孕期打免疫球蛋白吗

会员32775363 33岁 已回复
大三阳孕妇需要打孕期打免疫球蛋白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范平 主任医师 113医院传染科 三级甲等
擅长:感染科,病毒性肝炎,肝硬化等常见疾病诊治。
已帮助用户: 2157
问题分析:如果HBVDNA载量高,建议在妊娠7个月开始服用替比夫定或者替诺福韦降低病毒载量,减少母婴传播。分娩后1~3个月在专科医生指导下可以考虑停药。宝宝生后12小时内尽快注射乙肝免疫球蛋白,24小时内注射乙肝疫苗,阻断母婴传播。
相关问答

根据孕妇自身状况而定,打了也没什么坏处,只能说用处不大,孕妇打乙肝免疫球蛋白量太小,作用不明显,可以选择在小孩生下来再进行注射,另外可以选择剖腹产降低来产道感染的概率。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乙肝属于乙肝病毒所致的传染性疾病,可以通过性生活传播,血液传播和母婴垂直传播等途径导致感染的,但家长们出生后做了母婴阻断,可以明显地降低感染的概率的,成功率通常超过60%的,不用太担心的。

王玉玮主任医师儿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小儿心血管专业及儿童保健专业工作,特别对儿童心身性疾病、儿童心理、婴幼儿早期教育、科学育儿、儿童营养等有深入地研究。

大三阳孕妇需要做好防护措施。
大三阳孕妇通常病毒含量比较高,也就容易传染给胎儿,所以孕妇应该做好相应的阻断措施,以此来防止病毒出现垂直感染。并且在胎儿出生之后,需要及时使用免疫球蛋白以及乙肝疫苗,以此来预防垂直传播。另外,大三阳的孕妇在怀孕期间需要定期进行监测,并多注意休息,避免劳累,适当的多吃一些新鲜的水果和蔬菜。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有乙肝也是可以正常怀孕分娩的。乙肝是可以通过母婴传播的,如果母亲有乙肝大三阳则需要检查肝功能,看是否有抗体的存在,如果只有一点点就要打加强针,如果没有,就要重新按疗程打过才可以的。

赵金秋副主任医师传染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擅长:擅长各种病毒性肝炎与非感染性肝病;不明原因发热等感染性疾病,特别是对慢乙肝及晚期肝硬化造诣颇深!长期进行急慢性肝病的基础及临床研究

建议还在怀孕前的女性,仅仅在怀孕以前,还是先到医院做检查,如果病毒载量高,这个在怀孕以前把这个病毒降到正常水平再怀孕,怀孕在第六个月以后28周或者是再做检查,如果这个病毒载量高,还可以作为抗病毒治疗。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乙肝大三阳,目前还没有特效药物能使它转阴的,治疗时主要看肝功能和乙肝病毒DNA含量的,只要这两项化验结果是正常的,那这时就可以先不用做治疗的,定期复查就可以了。还是要化验一下肝功能,如果是正常的,那就平时多注意身体的保养了,有一个合理的生活和饮食习惯,保持心情舒畅,避免过度劳累。适当的进行体育锻炼来增强体质。

赵金秋副主任医师传染科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擅长:擅长各种病毒性肝炎与非感染性肝病;不明原因发热等感染性疾病,特别是对慢乙肝及晚期肝硬化造诣颇深!长期进行急慢性肝病的基础及临床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