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脏不舒服高三的时候就出现过心慌,心率不?高三的时...

会员102296062 22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心脏不舒服高三的时候就出现过心慌,心率不?高三的时候就出现过心慌,心率不齐这类症状,当时都说是压力大,有个中医说我是心肌缺血,给我开了这些中成药,吃了大概一个月症状减轻,但是现在还是有,尤其是没睡好或者睡得晚的时候,心脏和心脏上方会感觉很不舒服,很累,我的家族没有心脏病史。请问我该怎么办?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严玉婷 主治医师 马鞍山市人民医院内科 三级甲等
擅长:急诊急救,高血压病,冠心病,脑出血,脑梗死,慢阻肺...
你的情况,一般的中医药考虑是心血不足证引起的症状,
及时的调理,可以改善症状的。首先需要注意饮食的调理,可以多吃核桃仁黑芝麻的大枣之类的食物,口服天王补心丸、柏子养心丸大蜜丸之类的药物,配合适当的体育运动,定期复查
相关问答

高血压诊断后就应该需要服用降压药物进行治疗,必须有规律的服用,不要随意增减药物或者停药。心慌可能是胃部难受引起的。平时应该饮食规律,适当运动,忌食辛辣刺激性食物,清淡饮食。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半夜出现心慌胸闷,应该根据年龄,发作时胸闷、心慌特点,判断胸闷心慌原因。最常见的是因为冠心病、心绞痛,应该首先给予吸氧,舌下含化速效救心丸,避免激动。五分钟后效果不明显,应该立即呼救专业人员,到医院行心电图,心脏彩超、心肌酶学检查判断原因。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总是感觉心脏不舒服,有可能是和心脏疾病有关系。可以通过药物、手术等方式进行治疗。
1.药物:胺碘酮、普罗帕酮、多菲利特、索他洛尔、伊布利特等药物能够起到复率、控制心室率等作用。华法林、阿司匹林、达比加群酯、阿哌沙班、利伐沙班和氯吡格雷等可防止血栓形成。
2.手术:迷宫手术主要是通过一系列切口打断常见的折返环,建立一条特殊的传导通路,从而使心房电活动同步。左心耳结扎、封堵或切除以及起搏治疗,都能改善心脏功能。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可能是由于心律不齐所致。不影响个人正常生活,要注意个人生活习惯。要有良好的睡眠,良好的睡眠有助于缓解疼痛。放松心态,饮食要注意,要吃一些低盐低脂,高维生素的食物,适当锻炼身体以增强体质。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是窦性心动过速,通常心率超过100次/分。对于这一类患者来说是最轻的心慌,通常用药物治疗,是室性心动过速,这一类患者比较严重。是心房颤动,房颤导致的心率快,是心房扑动,心房扑动导致的心率快也可以选择胺碘酮来控制。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心慌的用药主要包括对症处理,如果心跳过快过重,可以给予倍他乐克或者普萘洛尔控制心率。如果有早搏,可以给予倍他乐克、心律平或者胺碘酮控制心律失常。对因治疗,如果是甲状腺功能亢进引起的心慌,需要服用治疗甲亢的药物,如果是贫血引起的心慌,需要查找贫血原因纠正贫血。另外,可以试试中医药,从补血养阴清热等方面辨证调理。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