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宫内膜增厚刮宫后是否还会增厚需要根据实际情况来判断,若是单纯性的子宫内膜增生,可能不会,若是异型增生,可能会。一般情况下如果患者是单纯性的子宫内膜增生,在进行刮宫后,再配合服用调理激素的药物进行治疗,可能不会出现反复增厚。但是如果患者目前是异型增生,有可能有恶变的倾向,没有使用药物治疗,有可能会使子宫内膜持续性的增生导致复发,因此建议患者要及时与主治医生沟通明确病情。
药物治疗、诊刮、宫腔镜检查。因为更年期子宫内膜增厚,不单是因为月经失调子宫内膜增生,又因为子宫内膜息肉或子宫内膜不良增生,就是子宫内膜的癌前病变或子宫内膜癌等。
刮宫后有少许出血等症状可能是清宫以后身体尚未完全恢复正常,体内仍有少许淤血残留引起的,身体恢复后出血就可以自行改善的,不要过于担心。当血量多于月经量及时就医复查。
一般情况下,治疗子宫内膜增厚需要根据患者情况来使用药物,具体分析如下:
如果是因为子宫内膜癌引起的子宫内膜增厚,需要进行相关的病理诊断。如果是单纯的子宫内膜增生,可以通过病理检测来进行治疗,可以服用高效合成孕激素等孕激素类的药物,可以引起子宫内膜的收缩,但不适用于处于青春时期的女性。临床上可以选择炔诺孕酮和左缺诺黄酮类,但要在医生的建议下服用药物,不要乱用。
子宫内膜增厚,有引起出血时间长可能,这种情况可以考虑做刮宫术,刮宫以后最好休息半个月以上。适当休息,不要进行剧烈活动,不要受凉,加强营养,多吃新鲜蔬菜水果,不要吃辛辣刺激性食物,一个月不要进行性生活,免得引起细菌上行感染,定期复查。
问题分析:您好,请问平时月经周期规律?末次月经时间?这种情况多长时间?有没有性生活?能排除怀孕?
指导建议:根据您的情况,建议排除内膜病变引起的子宫内膜增厚,再服用药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