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饭后头晕可能是血压过高、进食影响等原因导致的。
进食之后会有眩晕的现象,有可能是因为血压过高,也有可能是因为进食之后的血液在胃里积聚,造成大脑的供血不够造成的眩晕。如果经常发生这种情况,建议先做个血压监测,如果有必要的话需要做一下血糖检测,以确定是否有什么不正常的情况。短时间内,这种情况并不是很严重。平时要多吃少喝,多休息。
午餐后出现头晕的现象,主要有两种情况,由于进餐的时候,食物进到了胃部,胃肠道需要蠕动来消化食物,这时胃肠道的血液量增多,而机体的有效循环血容量是恒定的,会导致四肢以及头部的供血量减少,从而出现患者的头晕、困倦感以及肢体无力,这是正常的生理现象,也有病理的情况,常常见于餐后低血压,由于餐后出现血压降低的情况,主要多见于老年人,尤其是有糖尿病的老年人。
睡一觉起来头晕可能是由于高血压的原因造成的,因为很多人经常出现清晨五点左右血压增高,所以还是需要及时的检查一下血压,并且睡觉时也不要睡太长时间,因为睡得时间太长也会导致头晕,平时头晕可以喝安神补脑液、谷维素、氟桂利嗪等药物治疗,并且还要增加休息的时间,避免过度劳累,饮食也要注意以清淡为主。
饱食后,血液在体内再分布,多集中在胃肠道,脑部血液供应量减少,可产生困感。动脉硬化的患者饱食后,脑部供血供氧明显不足,进而可产生严重头晕。供血供氧不足是导致头晕的根本原因。
这是二甲双胍的副作用,不要紧的,可以再观察几天,如果平时多注意锻炼。饮食方面多吃大叶的绿色蔬菜,肉类食用一些白肉,比如鸡肉和鱼肉,水果可以吃一些含果胶多的,还有就把二甲双胍停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