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医生,我是2012年9月11日剖腹产,2014年8月可以...

匿名 25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请问医生,我是2012年9月11日剖腹产,2014年8月可以怀孕吗?我的孩子是唇腭裂,下一胎需要注意什么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能怀孕吗?孕前要注意什么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李铁铡 任丘市康济医院内科 二级
擅长:高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
已帮助用户: 56148
问题分析:医学上剖腹产都建议只生二胎 当然急于要宝宝建议在术后两年半以后再怀孕,受孕前最好做全面的孕前检查。
意见建议:在孕晚期要特别注意,要卧床休息,出现腹痛等 不适时要及时去医院
相关问答

一般3次剖腹产以后会引起子宫在愈合的时候有较大的疤痕,如果再次怀孕一般是有危险的,但是如果恢复较好,可以考虑再孕,一般在2-3年以后可以怀孕,但是怀孕期间要定期产检。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剖腹产二胎怀双胞胎可以顺产:
第一胎剖腹产,想要生二胎需要间隔两年的时间才能再怀孕,原因是剖腹产要在肚子上开刀,刀口需要两年的时间才能完全康复。通常怀双胞胎的肚子相比单胎要大一些,若是刀口没有长好再次怀孕,还是双胞胎那么孕妇的肚皮上的刀口可能会撑破。定期前往正规的医院进行专业的孕检,听从医生的建议和指导。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一胎剖腹产,二胎可以怀双胞胎,具体分析如下:
但是如果第二胎是双胞胎对孕妇的危险太大了,因为第一胎分娩是进行的剖腹产,会在子宫上留有瘢痕切口,这种情况下,子宫能够承受的压力以及其本身的伸缩性都相对较差,主要怕怀孕的中晚期子宫疤痕承受不住胎儿,导致子宫破裂、出血的情况发生。
建议患者在孕期中勤检查,多听从医生的指导,慎重考虑。

张露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围产期保健,妊娠合并症,子痫前期,前置胎盘,胎盘植入,胎儿异常,双胎妊娠,子宫肌瘤,卵巢囊肿,以及妇科恶性肿瘤。

通常情况下,做了剖腹产一年的患者建议此时不要怀孕。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剖腹产是经腹切开子宫取出胎儿的手术,做了剖腹产一年的患者由于做完手术后的瘢痕处还未完全恢复正常,如果此时怀孕,随着胎儿逐渐长大,子宫会过度膨隆,那么瘢痕处就可能会出现破裂,有出现大出血的可能,因此做了剖腹产一年的患者建议此时不要怀孕。

赵晓东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
擅长:各种阴式手术、各种腹腔镜手术、各种妇科恶性肿瘤根治术、宫颈癌前病变(CIN)的诊断和处理、LEEP手术、以及妇科恶性肿瘤化疗。

剖腹产一年后不建议怀孕生产,原因如下:
孕期人绒毛膜促性腺激素水平会升高,剖腹产一年后,子宫尤其是伤口还没有愈合,需要两年多时间才能痊愈,这时候怀孕,等到了孕晚期,随着胎儿的生长,子宫无法继续扩大,造成子宫提前破裂,甚至彻底破裂,对孕妇和胎儿造成威胁。
女性在妊娠初期要多注意休息,避免劳累,要注意饮食的多样化,避免早孕期同房,要定期进行孕检。

张露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围产期保健,妊娠合并症,子痫前期,前置胎盘,胎盘植入,胎儿异常,双胎妊娠,子宫肌瘤,卵巢囊肿,以及妇科恶性肿瘤。

不可以。原则上剖宫产只能做两个,第三个很容易造成子宫的破裂。甚至造成切口的不愈合。做三次剖腹产的人是很多的,但是相对来说比较危险,尤其是到了后期,有可能会发生子宫破裂。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