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用药吗?应该注意什么?我70岁了,慢慢行,玩玩门球还是可以吧?
一般情况下,怀孕左脚比右脚肿通常正常,不用过于担心。
怀孕左脚比右脚肿属于正常的情况,因为在妊娠的后期,随着子宫的增大及胎儿的生长,子宫多数是右旋,为了改变这种现象,孕妇会习惯左侧卧位,从而导致左侧的肢体压迫时间久,肿胀明显,出现怀孕左脚比右脚肿的情况。患者需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避免熬夜和过度劳累,同时应注意休息,少吃辛辣刺激性食物。
脚踝三角韧带损伤后需要进行本体感觉训练,踝关节稳定性训练。韧带都是在关节骨与骨之间和关节内,三角韧带实际上就是踝关节内侧的韧带,就是内踝和距骨之间的韧带,脚外翻的时候就容易造成踝关节三角韧带的损伤,这个也要及时的去就医,否则的话会造成踝关节内侧的不稳,以后逐渐会可能会造成踝关节的外翻畸形。
脚踩到钉子后如果比较表浅,只是扎破皮肤,则建议使用碘伏棉棒消毒一下即可,然后3天内不要碰水即可。如果钉子扎的较深,及时就医治疗,严禁自行拔除,可能会导致钉子尾端断裂,导致尾端残留在皮下软组织内,这时就需要手术治疗了。所以到医院找医生拔除,然后消毒处理。
左脚肿右脚不肿可能是外伤、基础疾病引起的。
如果是单纯的左脚肿,那么很有可能是因为左边脚踝的损伤导致的。还有一种是下肢静脉回流缓慢,造成脚部水肿,还有一种是患有全身的基础疾病,比如糖尿病,冠心病,心力衰竭等,所以如果有一只脚踝部位肿大,可以做下肢血管的彩色检查和X线检查,明确原因并进行相应的处理,有助于病情恢复。
踩钉子后一定要诊所将钉子拔出,不可自行将钉子取出,因为一旦钉子扎到血管,将钉子取出后要彻底的对伤口进行处理,使用生理盐水,双氧水和碘伏进行消毒,冲洗伤口后再进行包扎,要是清除坏死组织,当伤口比较大时,还需要部分缝合。由于钉子属于金属,并且可能会生锈,钉子所造成的伤口比较深,所以还需要注射破伤风抗毒素,以预防破伤风病毒感染。
脚踩到钉子后要以状况决定要不要到医院处理,如果比较表浅,只是扎破皮肤,使用碘伏棉棒消毒一下即可,然后3天内不要碰水即可。如果钉子扎的较深,及时就医治疗,严禁自行拔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