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指一到冬天就会肿为什么用活络油涂也没用?手指一到...

会员34605433 21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手指一到冬天就会肿为什么用活络油涂也没用?手指一到冬天就会肿为什么用活络油涂也没用。没要用什么药治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高志勇 医师 北留智镇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胆石性肠绞塞综合征,急性胆囊炎,慢性胰腺炎,肝纤维...
已帮助用户: 42865
问题分析: 考虑是内风湿关节炎,全身小关节都会肿痛,而且是游走性的疼痛,早上起床的时候会发现手指活动不开来,特别是天气变化是非常疼,
意见建议:可以做一个血液检查,一般包括四项:风湿因子,类风湿因子,血沉,c-反应蛋白,明确后对症治疗。
相关问答

主要是因为自然界的温度降低,阳气不足而人体自身的阳气也不足,身体出现阳虚的表现,另外因为天气寒冷人体血管收缩血液回流能力减弱,使得手脚特别是指尖部分血液循环不畅,也就是神经末梢循环不良所导致的。可以每天晚上睡觉前,用热水泡下脚,因为经常泡脚的话可以促进新陈代谢,加强体内循环,对经常失眠的人也是非常有帮助的,然后平时也可以多喝一些热水。

王燕主任医师中医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老年常见病,如呼吸系统疾病,肺病,脑梗塞,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同时擅长用中医的方法治疗眩晕,耳鸣,失眠,食欲不振,周身乏力,水肿,尿频,便秘等。

有可能是心脏功能减退引起的水肿,也有可能是女性特发性的水肿,与体内的雌激素水平紊乱有关。应该及时检查,查清病因,可以服用利尿药物进行治疗。要生活规律,清淡饮食,不要吸烟与喝酒。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一到冬天就起湿疹是因为冬天的时候气候干燥,加上冷风的刺激,使得皮肤失水更加严重,皮肤更加容易干燥、脱屑,皮肤一旦脱屑,脱下的皮屑就会刺激皮肤引起炎症和瘙痒。同时,干燥的皮肤缺乏一层油脂膜作为保护膜,外界的各种刺激源和变异源就更容易进入皮肤,引起过敏和炎症。

聂小娟副主任医师皮肤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中国医师协会会员,毕业于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手指关节疼痛,多半考虑是有关节炎类风湿导致,或者一些痛风也可能会导致,可以做个类风湿因子和平片检查看下。针刺疗法根据关节痛的部位,选用体针、耳针、梅花针等常用穴位,有止痛、消炎作用。

张博副主任医师外科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擅长:擅长全膝关节、全髋关节置换术,交叉韧带重建及肩袖修补等IV级关节镜手术

一到冬天就长头皮屑一方面可能是缺乏微量元素。另一方面可能是由于真菌感染造成的。平时不要熬夜。然后多吃蔬菜、水果。还要多洗头,可以在洗头的时候用上治疗头皮屑的药进行治疗。

聂小娟副主任医师皮肤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中国医师协会会员,毕业于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冬天由于环境的改变还有皮肤缺水,是可以出现这种皮肤脱皮的现象,正常生活即可,注意多休息,如果症状持续加重的情况下,可以考虑适当的外用一些药物进行治疗。使用护肤霜进行护理即可。

张文娟主任医师皮肤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银屑病、扁平苔藓、老年瘙痒病、掌跖脓疱病、真菌病、皮肤疑难病、带状疱疹性神经痛、皮肤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