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宫癌切除后还有危险吗?还能过夫...

会员34372482 46岁 已回复
子宫癌切除后还有危险吗?还能过夫妻生活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王辉 上虞市人民医院内科 三级乙等
擅长:内科、
已帮助用户: 27432
问题分析:你好,夫妻生活可以过得,但是不要太剧烈,也不要频繁,应该是要节制的,而且你还需要定期复查,希望你能满意
意见建议:你好,平时注意身体变化,不要劳累,不要通宵,保持一个好的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注意休息,祝你身体健康
相关问答

子宫癌切除后是会复发的,但是具体还是需要依据实际的病情决定的。复发主要还是取决患者术后的病理分期及免疫组化的恶性程度。如果患者肿瘤大于五厘米及出现淋巴结转移,术后则是很容易出现复发及转移的情况。如果患者肿瘤小于二厘米且无淋巴结转移,术后的复发及转移的概率则是很低的。因此术后的治疗非常的重要,必要时需要采取化疗及放疗治疗。

陈健鹏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各种常见恶性肿瘤以化疗为主的内科综合治疗,尤其对肺癌、乳腺癌、消化道恶性肿瘤、妇科肿瘤、前列腺癌及淋巴瘤等恶性肿瘤的新辅助化疗、术后辅助化疗、同步放化疗及靶向、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子宫癌复发需要再次做妇检、盆腔CT、肿瘤指标,从而进一步地证实疾病的严重程度。出现骨头疼痛则是需要做骨扫描检查,需要采取放化疗综合性的治疗,其次可以考虑采取靶向药物治疗。

赵晓东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
擅长:各种阴式手术、各种腹腔镜手术、各种妇科恶性肿瘤根治术、宫颈癌前病变(CIN)的诊断和处理、LEEP手术、以及妇科恶性肿瘤化疗。

子宫癌切除以后,存活的年限需要根据癌细胞的转移程度,以及恶性程度的高低确定,还有术后的恢复状况,这些因素都可以影响到存活率。在早期发现的宫体癌,基本存活率较高,可以达到百分之80到90的存活率。如果已经处于中期,5年存活率在百分之50左右。如果已经是晚期的子宫癌,5年的存活率不足百分之10。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女性来月经是由于子宫内膜组织剥落而导致。所以子宫切除以后就没有内膜组织剥落,就不会再有月经。由于只是单纯的切除子宫,而没有切除卵巢,所以这时候还会有正常的雌孕激素分泌,因此子宫切除以后,不会引起女性过早的衰老。

周敬伟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红斑狼疮,皮肌炎,银屑病,性传播疾病,白癜风,痤疮

手术之后,存活时间可以长达20年到30年,或者是更久。但是已经是晚期,出现了转移。那么存活时间相对就比较短,对于癌症的病人主要是看癌组织浸润的部位,以及是否出现了转移才能判断具体存活时间。

陈健鹏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各种常见恶性肿瘤以化疗为主的内科综合治疗,尤其对肺癌、乳腺癌、消化道恶性肿瘤、妇科肿瘤、前列腺癌及淋巴瘤等恶性肿瘤的新辅助化疗、术后辅助化疗、同步放化疗及靶向、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10—15年左右,子宫癌是恶性的肿瘤,所以一定明确,是需要考虑及时的根治性手术的,手术是需要切除子宫,卵巢和附件的,手术后需要根据术后病理检查结果来判断的,具体存活时间是没有办法明确的,术后需要配合后续的治疗的,积极规范的治疗才是关键。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