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梗病人为什么会出现心包积液?胸腔积液?

会员42227734 94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心梗病人为什么会出现心包积液?胸腔积液?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心梗病人急性期过后,为什么会出现心包积液?胸腔积液?想得到怎样的帮助:怎么办?透析可以解决吗?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许海涛 副主任医师 锦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内科 三级甲等
擅长:擅长高血压及并发症,冠心病,心律失常,心衰等心内科...
你好,建议做一下64排CT检查,或造影检查,看一下心脏血管狭窄的情况,如果狭窄超过了75%,需要支架,以免再发生心梗.如果狭窄在75%以下,可以药物治疗.平时注意清淡饮食,适量运动,放松心情.最好定期检查
刘云龙 主任医师 未收录医院其他 一级
擅长:对于各类危重病、严重创伤的诊断、抢救、治疗具有非常...
已帮助用户: 33
病例分析:您好,您的亲人年龄已经很大了,发生心梗后可能进一步造成多脏器功能衰竭。 心梗后因为心功能的下降,可能有右心衰的表现,产生胸腔、心包、腹腔积液,下肢水肿等情况。肝肾功能的不全也可以产生。另外心梗后室壁瘤的出现也是造成心包积液的原因之一。
意见建议:透析可以将体内的水和代谢产物拉出来,但是对于高龄病人,应该谨慎,必要时可以考虑CRRT,但本人建议如果可能的话,尽量保守治疗,对于大量的心包积液应及时穿刺引流,以改善心功能。
相关问答

多浆膜腔积液可能是因为有多浆膜腔积液,也有可能是肺、乳腺、附件等恶性肿瘤。
需要做ct、肿瘤标记、腹部b超、甲减、甲状腺功能、肝损害、肝功能、免疫系统疾病等综合考虑,明确病因后进行针对性的处理。心包积液是一种较为普遍的症状,它是一种很常见的心包疾病,它主要是由渗出性心包炎和其它的非炎性的心包病变引起的。如果心包积液超过几个月就会形成慢性的心包积液。感染和不传染是导致心包积液的主要原因。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严重,胸腔积液通常是恶性的胸水,是因为肺癌的恶性胸水,应该早期的穿刺引流,引流到体外,减轻肺组织的压迫,胸闷、气短、咳嗽、发绀这些症状缓解肺癌晚期就会发生远处转移,会转移到其他组织器官发生肺部以外的其他脏器的肿瘤。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如果明确存在风湿性心脏病的情况下,可以造成胸腔还有心包的积液,一般都是考虑长期症状控制不好造成的,所以在平时注意多休息,早期可以考虑口服一些药物,看看症状是否可以改善,如果没有改善,也是需要去医院进行检查的。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心梗后出现心包炎可能是心肌梗死后综合征导致的,具体分析如下:
心梗后出现心包炎,通常与心肌梗死后综合征有关,表现为胸腔积液、腹腔积液、发热、心包积液等。这是因为身体的非特异性炎症,也有可能是因为心肌梗死后的免疫功能失调。可以通过使用抗炎、调节自身免疫的激素来抑制心肌梗死后的心包炎,同时还可以使用激素进行治疗,大部分病人的预后都比较好,不会留下任何的后遗症。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通常情况下,心肌梗塞是一种常见的疾病,它会影响到患者的心脏,如果出现剧烈的胸痛,还会引起其他器官的损伤。心梗伴急性心力衰竭,可表现为呼吸困难,呼吸困难,可躺下。
但大多数心梗病人的心梗区域都比较小,心梗的位置在下壁,隔层等对心功能没有太大的作用,在这种情况下,病人的心跳还算平稳,不会有喘闷、气促的感觉。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肝癌病人会容易有胸腔积液的,肝癌因为是恶性的肿瘤晚期,可以通过血行,淋巴结以及种植等转移途径,导致多发转移,如果有肺转移,或是胸腔转移的话,可以引起胸腔积液的,另外由于体力白蛋白合成减少,也可以引起的。

陈健鹏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各种常见恶性肿瘤以化疗为主的内科综合治疗,尤其对肺癌、乳腺癌、消化道恶性肿瘤、妇科肿瘤、前列腺癌及淋巴瘤等恶性肿瘤的新辅助化疗、术后辅助化疗、同步放化疗及靶向、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