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宫内膜12mm,有必要刮宫吗?谢谢

会员2466485 19-29 已回复
我的月经一直不正常,这次是12.26日来的,23日走的。可是过了一个星期就又有点出血,但是不多。去医院检查,还有就是大夫说我是不规则出血。给我拿了两盒口服液说是先把血止住。可是,吃了以后。血也没止住。当时照的B超是,宫腔线1.3CM。说是子宫内膜增厚。吃完药的第二天,就有好多血,而且出血量特别的多,还有好多血块。流了不到3天便没有了,请问这次是月经吗?可是没有以后,我又去医院做了B超,这次的宫腔线是1.2CM。我的这个症状是必须得刮宫吗?可是我还没有小孩,打算要小孩呀?请各位专家给予建议,谢谢!
补充提问:
16日来的,23日走的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永 医师 潼南县人民医院妇产科 二级甲等
擅长:妇科等各类常见病
已帮助用户: 54094
你好!分析看,你的子宫内膜是太厚了,建议做诊断性刮宫及性激素六项等相关检查,据情况再调理 内分泌。
相关问答

子宫内膜10mm,是否需要刮宫,需要根据不同年龄阶段的人群进行判断。如果是正常生育年龄的妇女,在排卵期左右测得子宫内膜厚10mm,那么这个情况通常是正常的,因此不需要进行刮宫。但如果是绝经后的妇女,经B超检查发现子宫内膜10mm,那么这就是一个异常的现象,通常需要了解该妇女有没有出现阴道不正常出血的情况、子宫内膜的回声是否均匀,然后向患者说明可能出现的内膜病变的情况,取得患者的同意后可采取病理检查,并进行刮宫治疗。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妇产科超声

子宫内膜厚度与所处经期阶段有关。
如果在月经前期子宫内膜的厚度达到12mm左右,这属于是正常的表现。月经来临之前,子宫内膜会出现明显的增厚。当月经血液流出后子宫内膜脱落,会恢复到原本的状态。
如果在月经过后子宫内膜在12mm,这是子宫内膜增厚的表现,这可能会影响到身体的健康。建议做一个B超检查,确定是否患有子宫内膜炎症。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妇产科超声

通常认为,子宫内膜的厚度为8-10mm比较适宜受孕,子宫内膜厚12mm属于子宫增生的情况。专家表示,如果做过人流刮宫手术、有子宫息肉、做过宫腔电切手术,或者有子宫内膜炎、多囊卵巢综合征,都有可能破坏子宫内膜的生长。首选治疗药物为孕激素类药物,包括黄体酮、左炔诺孕酮、地屈孕酮、醋酸甲羟孕酮、醋酸甲地孕酮等;或者左炔诺酮宫内缓释系统。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妇产科超声

子宫内膜增厚12mm可以通过生活护理、手术治疗等方式来进行处理。
子宫内膜增厚为12mm。女性在排卵后,子宫内膜的厚度为12mm,这属于正常情况,一般不会出现15mm的情况。如果是在月经刚结束的时候,子宫内膜的厚度为12mm,说明子宫内膜增厚,需要进行刮宫和病理检查。如果是更年期女性,子宫内膜厚达12mm,这是不正常的,需要刮宫,然后进行病理检查。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妇产科超声

通常情况下,子宫内膜厚度12mm不一定正常。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要看月经的不同阶段和是否有绝经情况来判断。女性在月经之前,也就是黄体期,子宫内膜为12mm,是正常的。月经干净后,即卵泡期,子宫内膜出现了12mm,可能是不正常的,不能排除是子宫内膜有问题。绝经后的子宫内膜为12mm,有很大的几率会出现子宫内膜病变。如果没有发现子宫内膜的问题,可以做宫腔镜检查。

赵晓东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
擅长:各种阴式手术、各种腹腔镜手术、各种妇科恶性肿瘤根治术、宫颈癌前病变(CIN)的诊断和处理、LEEP手术、以及妇科恶性肿瘤化疗。

那子宫内膜厚度是5到10毫米,如果检测到子宫内膜16毫米,说明子宫内膜有异常增生。通常见于内分泌紊乱导致的这种异常增生,可以选择使用技术类的药物进行内分泌治疗,也可以选择做刮宫处理。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