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癌手术吃药后子宫内膜厚14mm,吃中药不吃西药行吗

会员2410718 41-50 已回复
我于2009年5月做了乳腺癌手术,ER+,PR+。吃了两月三苯氧胺后子宫内膜增厚,现在不吃西药,吃中药行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袁静 医师 大兴区长子营镇朱庄卫生院妇产科 一级
擅长:妇产科
已帮助用户: 273263
您好 不建议停用西药,中药可以配合治疗,但是不能单独使用
相关问答

若是月经周期规则,经期前子宫内膜会出现生理性的增厚,这个时候子宫内膜厚1.6mm,不需要进行特殊的治疗。若是平时有阴道不规则出血的症状,发现子宫内膜厚1.6mm,那么需要进行积极的治疗,临床上,患者喝中药是是可以治好的,气血亏虚型患者,可遵医嘱喝八珍汤进行治疗,从而起到益气、养血、止血的作用;瘀血内阻型患者,可遵医嘱喝四物汤进行治疗,从而起到活血化淤、止血的作用;肾气亏虚型患者,可遵医嘱喝金匮肾气进行治疗,从而起到补肾、益气、止血的作用。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中医认为,由于体质虚弱、气血亏虚、气滞血瘀等原因导致的子宫内膜癌,可以采用补肾活血的方法进行治疗。常见的药物有菟丝子、桑寄生、黄芪、党参、木香、元胡、乳香等。
女性月经异常或者是子宫不规则出血都会导致子宫内膜增生,需要进行刮宫,然后送病理检查,主要有不典型增生和复合型增生。在老年病人中,病情较重的病人有可能患上子宫内膜癌。

赵晓东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
擅长:各种阴式手术、各种腹腔镜手术、各种妇科恶性肿瘤根治术、宫颈癌前病变(CIN)的诊断和处理、LEEP手术、以及妇科恶性肿瘤化疗。

已经是晚期的话,说明肿瘤可能会有远处的脏器转移,所以胃癌晚期也就不是手术的适应症,治疗上可以选择口服靶向药物,或者是全身化疗来改善症状,延长生存期,提高生活质量,做靶向药物治疗之前,需要做一个基因检测,在平时的生活和饮食方面多注意些,不要熬夜、不要过度劳累,忌食辛辣、刺激、油腻的食物,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

陈健鹏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各种常见恶性肿瘤以化疗为主的内科综合治疗,尤其对肺癌、乳腺癌、消化道恶性肿瘤、妇科肿瘤、前列腺癌及淋巴瘤等恶性肿瘤的新辅助化疗、术后辅助化疗、同步放化疗及靶向、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高血压吃中药还是西药要看个人的情况,高血压是比较稳定的,血压上升不明显,可以服用中药进行调理,同时还要注意饮食的调节,如果病情稳定了,就不需要服用西药了。
但高血压属于中危、高危型,也就是血压上升的症状。一般都是用扩张血管的药物来稳定血压,但是服用中药的话,效果就会大打折扣,中药只能对这些患者进行调理,并没有太大的帮助。
高血压治疗的关键是要稳定的血压,降低并发症的发生,同时要注意适当的运动。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一般情况下,肠胃炎患者可以吃西药,也可以吃中药,具体内容如下:
如果是肠胃炎,可以口服一些中成药或者是西药。口服抗生素、土霉素等西医药物能迅速改善肠道内菌群失调,杀死体内的有益细菌,从而达到改善症状的目的。还可以服用三仁汤、三仁汤、黄芪厚朴汤、消食保和等中药,可以健补脾胃,能改善肠胃炎的情况,西药中药结合是一种较好的治疗方法,在防治和治疗肠胃炎方面有很好的效果。

曹键副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普通外科常见疾病(甲状腺结节、疝、胆囊结石等)、胃肠道肿瘤(胃癌、结肠癌、直肠癌、胃肠道间质瘤等)、腹腔镜微创手术等。

一般情况下,人流后子宫内膜厚度3mm是否正常,需要根据实际情况判断。
子宫内膜层是指构成哺乳类子宫内壁的一层,对雌激素和孕激素都起反应,因此可随着性周期发生显著的变化。女性在人工流产术后一周复查彩超,提示子宫内膜厚度3毫米,通常是属于正常表现;如果女性是在人流手术后一个月,复查彩超发现子宫内膜厚度三毫米,那就不是正常表现,需要引起重视。
在日常生活中,患者需要注意休息,同时也可以积极锻炼身体,养成规律的作息,少吃辛辣、生冷、油腻的食物,同时避免情绪起伏过大,乐观对待生活。

赵晓东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
擅长:各种阴式手术、各种腹腔镜手术、各种妇科恶性肿瘤根治术、宫颈癌前病变(CIN)的诊断和处理、LEEP手术、以及妇科恶性肿瘤化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