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宫内膜增厚1.2CM严重吗?是不是那种病变的前兆?

会员2385290 19-29 已回复
子宫内膜增厚约1.2cm严重吗?是需要吃药还是别的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周凹 医师 乡镇卫生院其他 一级甲等
擅长:社区医师、妇科
已帮助用户: 119659
要看是什么时期的,最好是叙述清楚,这样可以更好的回复你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在来例假的过程中,子宫内膜会有1.3cm的厚度,这是很常见的情况。女性在经期结束后,或是更年期后,子宫内膜增厚1.3cm,属于比较严重的症状,建议进行诊断性刮宫,刮掉少量的内膜,然后进行病理检查,以确定子宫内膜有无其他异常。因此,如果子宫内膜增厚到1.3cm,需要结合月经的具体时间和具体的年龄进行分析。

赵晓东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
擅长:各种阴式手术、各种腹腔镜手术、各种妇科恶性肿瘤根治术、宫颈癌前病变(CIN)的诊断和处理、LEEP手术、以及妇科恶性肿瘤化疗。

如果是子宫内膜厚度增加了17mm,那么就不是一般的现象。子宫内膜的厚度一般在15mm以内,超过1mm需要考虑子宫内膜增生、子宫内膜息肉、子宫内膜的癌前、子宫内膜癌。
不过这种子宫内膜的厚度并不算太厚,有些处于生育年龄阶段的女性,因为体内激素含量高,其子宫内膜的厚度可以达到17mm,需要进行刮宫和病理检验。因此需要进行刮宫,进行病理检查。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妇产科超声

问题分析:你好,子宫内膜的厚度是会随着月经周期的变化而变化的,如果快来月经了。
指导建议:这个子宫内膜的厚度也属于正常,如果月经刚刚结束,那么这个子宫内膜就属于过厚,所以还要结合你的月经周期时间。

温虹艳主治医师妇产科威县人民医院
擅长:先兆流产,早产,难产

月经情况:月经异常是本病突出症状之一。常表现为阴道不规则出血、月经稀发或闭经一段时间后继有长期大量阴道出血;生育情况:因内分泌异常造成长期不排卵使此类病人生育力降低。40岁以下病人不育率可达到90%。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妇产科超声

B超检查时会出现子宫内膜增厚的情况。可能是以下原因引起的:
1.非排卵期的子宫功能出血:是指由于没有女性的排卵和黄体酮的刺激,导致的是子宫内膜的不断增殖和增厚。
2.子宫内膜息肉:子宫内膜息肉会导致子宫内膜变薄,还会导致月经失调。
3.子宫肌瘤。还有可能是因为子宫内膜的不正常变薄。因此,在做完检查后,要做好相关的检查,明确病因。

赵晓东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
擅长:各种阴式手术、各种腹腔镜手术、各种妇科恶性肿瘤根治术、宫颈癌前病变(CIN)的诊断和处理、LEEP手术、以及妇科恶性肿瘤化疗。

女性如果来例假不正常,或是经期过久,量多,可能是宫腔内壁增厚。子宫内膜增厚的主要病因是由于黄体酮不足引起的,在绝经期妇女中比较常见。
正常情况下,子宫内膜的厚度在8-10mm之间。子宫内膜增厚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病症,主要发生在绝经期和青春发育期,子宫内膜会随月经周期的不同发生规律。女性体内的卵巢荷尔蒙失调会导致黄体酮不足,从而导致子宫内膜增厚。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妇产科超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