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前两天去医院检查做了脐血流医生说胎儿缺氧说要吸氧...

会员30792135 25个月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我前两天去医院检查做了脐血流医生说胎儿缺氧说要吸氧吸了三天后照了二维彩超医生又说正常了没问题了.请问:吸氧有何作用吸氧有何害处胎儿不缺氧了是不是因为吸氧了还是因为脐血流检测错误做脐血流会出现检测错误吗(我的情况是:10月5日做的二维彩超脐动脉S/D:2.95RI:0.66PI:1.1211月8日做的三维彩超S/D:2.8612月12日做的脐血流S/D:5.606PI:1.578RI:0.80412月14日做的二维彩超S/D:2.66RI:0.62PI:1.03)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了解问题所在()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李银利 护士 万全县孔家庄中心卫生院外科 一级甲等
擅长:外科、
已帮助用户: 160928
问题分析:你好请不要担心胎儿轻度缺氧可以经过母亲吸氧来改善对宝宝的成长没有影响
意见建议:吸氧可以满足孕妇对氧的需要由于通气量的增加可吸入更多的氧气以保障胎儿和胎盘的需要呼气时可呼出更多的二氧化碳有利于胎儿体内二氧化碳向母体扩散及排放.
相关问答

胎儿脐血流是反映胎儿胎盘循环状态的指标之一。正常妊娠随着孕周的增加,胎盘循环阻力降低,血流量增大,其血流比值就会下降。如果比值升高的话,就不排除胎儿有宫内缺氧的可能。建议孕妇排空膀胱取半卧位,做胎儿脐血流监测就可以判断胎儿的气血流是否正常。如果脐血流升高的话,就需要进行吸氧治疗。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胎儿脐血流监测是产前检查的一种手段,目的是为了排除胎儿在宫腔内是否有缺氧的症状、发育是否有迟缓、怀孕期间高血压综合征发生了倾向是否存在等。在怀孕30周以后也要定期做超声检查,查看胎盘和羊水指数。

周敬伟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红斑狼疮,皮肌炎,银屑病,性传播疾病,白癜风,痤疮

脐血流检查,顾名思义就是针对脐带血的血流进行检测。
脐带血流是指的通过在孕期用超声多普勒,来检查脐带血流的速度,还有它的方向以及分布情况。孕期B超检测脐带血流一般通过SD比值来表示。S指的是收缩期血流第,D是指舒张期血流。通过这些指标对于有高危因素的胎儿,来做出客观的判断。每次做B超,都要注意SD比值是否在正常范围。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脐血流是通过彩色多普勒超声进行检查。应用彩色多普勒超声检测胎儿脐带血流的动力学,可以对有高危因素的胎儿情况作出判断,为临床选择适宜的终止妊娠的时机提供强有力的依据。

周敬伟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红斑狼疮,皮肌炎,银屑病,性传播疾病,白癜风,痤疮

脐血流也就是胎儿脐带里面血管的血流。脐带是连接胎儿和胎盘的桥梁,胎儿通过脐带获取营养物质,排出代谢产物,孕妇孕期时尽量都要去检查一遍脐血流,可以用SD来表示,S指的是收缩期血流第,D是指舒张期血流,每孕周的SD值都需要在这种正常范围内。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主要是检查胎宝宝的供血和供氧情况,另外还可以检测胎儿有无染色体异常和遗传性血液病。脐血流检查作为孕期监测的一种辅助手段,被用来了解胎儿宫内生长受限及妊娠高血压疾病,可以在产科的胎心监护室完成,亦可在门诊b超室检查。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