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38周彩超检查脐血流SD值3.17第二天复查3.71偏高医...

会员30792076 27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孕38周彩超检查脐血流SD值3.17第二天复查3.71偏高医生让住院我没住胎监胎动都是正常的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彩超胎监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请问医生严重吗()

医生回答共2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谷魁胜 邢台三院内科 二级乙等
擅长:内科
已帮助用户: 7595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您的叙述来看您的SD值偏高一般保持在3.0为好
意见建议:您好脐动脉血流sd值是反应脐带血流阻力的一个值sd越大表明血流阻力大虽然SD值是监测胎儿是否缺氧的临床指标但不是非常准确应该通过B超检测羊水胎儿胎心监护才是主要的指标您的胎监胎动正常应该没有大事可以继续观察再去检查看看必要时候需要住院监测一下情况有必要时还需要吸氧
关注
李银利 护士 万全县孔家庄中心卫生院外科 一级甲等
擅长:外科、
已帮助用户: 160928
问题分析:你好;脐血流SD值在孕晚期小于3是正常的偏高要考虑胎盘畸形脐带扭曲妊娠期糖尿病
意见建议:建议注意宝宝的胎动羊水胎儿胎心正常不用担心尊医嘱吸氧定期复查
相关问答

胎儿脐血流监测是产前检查的一种手段,目的是为了排除胎儿在宫腔内是否有缺氧的症状、发育是否有迟缓、怀孕期间高血压综合征发生了倾向是否存在等。在怀孕30周以后也要定期做超声检查,查看胎盘和羊水指数。

周敬伟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红斑狼疮,皮肌炎,银屑病,性传播疾病,白癜风,痤疮

胎儿脐血流是反映胎儿胎盘循环状态的指标之一。正常妊娠随着孕周的增加,胎盘循环阻力降低,血流量增大,其血流比值就会下降。如果比值升高的话,就不排除胎儿有宫内缺氧的可能。建议孕妇排空膀胱取半卧位,做胎儿脐血流监测就可以判断胎儿的气血流是否正常。如果脐血流升高的话,就需要进行吸氧治疗。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脐血流也就是胎儿脐带里面血管的血流。脐带是连接胎儿和胎盘的桥梁,胎儿通过脐带获取营养物质,排出代谢产物,孕妇孕期时尽量都要去检查一遍脐血流,可以用SD来表示,S指的是收缩期血流第,D是指舒张期血流,每孕周的SD值都需要在这种正常范围内。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脐血流是通过彩色多普勒超声进行检查。应用彩色多普勒超声检测胎儿脐带血流的动力学,可以对有高危因素的胎儿情况作出判断,为临床选择适宜的终止妊娠的时机提供强有力的依据。

周敬伟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红斑狼疮,皮肌炎,银屑病,性传播疾病,白癜风,痤疮

脐血流检查,顾名思义就是针对脐带血的血流进行检测。
脐带血流是指的通过在孕期用超声多普勒,来检查脐带血流的速度,还有它的方向以及分布情况。孕期B超检测脐带血流一般通过SD比值来表示。S指的是收缩期血流第,D是指舒张期血流。通过这些指标对于有高危因素的胎儿,来做出客观的判断。每次做B超,都要注意SD比值是否在正常范围。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脐血流检查作为孕期监测的一种辅助手段,通常被用来了解胎儿宫内生长受限及妊娠高血压疾病的,这种方法,可以检测胎儿有无染色体异常和遗传性血液病。但是考虑检查过程中还是有轻微风险的,怀孕后做脐血流的检查,应该是怀孕中期上它有个时间段的限制。怀孕中早期。脐带血流的检查,SD段的比值偏高也属于正常范围。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