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癌术后甲胎蛋白为何高??我父亲术后一直发烧,术后1...

会员31621471 27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肝癌术后甲胎蛋白为何高??我父亲术后一直发烧,术后1个月又做了介入,手术后引流管处一直不愈合至今,现在形成一个窦道再次住院治疗,现在通过增强ctb超检查都正常没发现别的异常情况,只是这次甲胎蛋白结果有点高,医生建议再做一次介入。想了解一下为什么术后甲胎蛋白比术前增高了?
医生回答共5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吕志超 副主任医师 唐山市中医医院中医科 三级甲等
擅长:肺炎、慢性支气管炎、肺气肿、支气管扩张、慢性阻塞性...
已帮助用户: 13642
问题分析:肝癌病人多有食欲减退、恶心、腹胀等消化不良的症状, 这个情况是正常的
意见建议:,如果正在进行化疗的话,对病人伤害更大,服用天1泽1堂1可以比较适合你所说的情况,因为他一方面能控制癌细胞的转移,一方面能促进病人食欲,改善病人的胃口。在服用同时可以吃一些易消化食物,如酸梅汤、鲜橘汁、果汁、姜糖水、面条汤、新鲜小米粥等,以助消化。
关注
张华 医师 威县高公庄乡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消化疾病,心脑血管
已帮助用户: 269809
问题分析: 您好,手术对身体有一定的创伤的。甲胎蛋白高对病情不利,
意见建议:术后可以服用抗肿瘤的中药,进一步巩固疗效,加强手术成果。
邵梦扬 主任医师 内科
擅长:疑难疾病中医治疗咨询
已帮助用户: 348018
问题分析:你好,你说的情况是肝癌已经很严重,最好采用有效的传统中药保守治疗,许多患者好转后能够长期存活,中医中药长期临床实践积累了许多非常有效的治疗方法,有效实用,省钱方便。
意见建议:肝癌建议你采用传统中药虫草、猪苓、明党参、桑寄生、青阳参、仙鹤草、大蓟、山奈、枸杞子、薏苡仁、地榆、白前、丹皮、射干、当归、土鳖虫、青黛、肉桂、苦参、金精粉、葫芦巴、白癣皮、赤芍、山豆根、远志、泽泻、金银花、乌术粉、制鳖甲、连翘、紫草、桃仁、三七等配合治疗,见效快,疗效确切,这些药物配合使用能在短期内缩小肿块、控制转移扩散、减轻痛苦、稳定病情、延长生存期,提高生存质量。这些传统中药配合使用可以有效控制癌细胞转移扩散,能够增强机体免疫功能以达到抑制癌细胞生长,增强机体免疫力,最终有可能达到战胜癌症的目的,并可以防止残存癌细胞卷土重来,防止复发转移。
李新泽 主任医师 邢台市桥西李新泽中医诊所内科
擅长:癌症、食道癌、贲门癌、胃癌、肺癌、结肠癌、大肠癌、...
指导意见:癌症晚期发热是常见症状,西医对症退热治标不治本,应该服用中药全面调理,清热解毒,退热散结,活血化瘀,调节机体阴阳平衡,提高免疫力,有效缓解病情,减轻痛苦.
张九方 内科
擅长:擅长中晚期肿瘤、癌症、肺癌、肝癌、胃癌、食道癌、乳...
已帮助用户: 64898
问题分析:你好,肝癌手术后伤口不愈合考虑是有炎症或者感染引起的,接下来可以服用中药汤剂进行治疗促进病人身体恢复。
意见建议:中医治疗通过辨证后用药促进伤口及其周围组织修复,减少并发症预防感染,改善机体内部适宜肿瘤细胞生存的环境,祛除肿瘤复发转移的因素,病人康复后没有影响正常生存时间。
相关问答

得了肝癌是会有发烧出现的,如果出现轻度的发烧可以用冰块来敷脑袋,过一段时间换一下,这样能让烧退下去;如果持续高烧,而且不退的要到相关部门输液治疗的,因为身体里面出现了炎症,只要癌症没有发展,输液后都是会有所好转的。

陈健鹏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各种常见恶性肿瘤以化疗为主的内科综合治疗,尤其对肺癌、乳腺癌、消化道恶性肿瘤、妇科肿瘤、前列腺癌及淋巴瘤等恶性肿瘤的新辅助化疗、术后辅助化疗、同步放化疗及靶向、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癌症晚期就会有发烧的症状,这属于正常的反应,这样,发烧的时候可给予退烧药。这个时候只能针对病人的症状治疗。可能是肿瘤本身引起的,也有可能是有局部坏死等原因引起的。如果体温高于38度5,可以用退热的药,另外可以温水擦浴,适当多喝点水,也有退热作用。

陈健鹏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各种常见恶性肿瘤以化疗为主的内科综合治疗,尤其对肺癌、乳腺癌、消化道恶性肿瘤、妇科肿瘤、前列腺癌及淋巴瘤等恶性肿瘤的新辅助化疗、术后辅助化疗、同步放化疗及靶向、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癌症晚期就会有发烧的症状,这属于正常的反应,这样的话,发烧的时候可给予退烧药。这个时候只能针对症状治疗,如果体温高于38度5,可以用退热的药,另外可以温水擦浴,适当多喝点水,也有退热作用。

陈健鹏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各种常见恶性肿瘤以化疗为主的内科综合治疗,尤其对肺癌、乳腺癌、消化道恶性肿瘤、妇科肿瘤、前列腺癌及淋巴瘤等恶性肿瘤的新辅助化疗、术后辅助化疗、同步放化疗及靶向、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原发性肝癌术后出现了发烧的情况,考虑可能是感染。如果发烧体温在38.5摄氏度以下的话,建议可以使用物理降温疗法来降温,可以在腋窝下置冰袋降温,但是如果体温在38.5摄氏度以上,就建议应该使用退烧药物来退烧同时应该使用消炎抗感染的药物来控制炎症,预防感染。少吃油炸食品、动物脂肪、甜食及过多进补食品,要多吃蔬菜和水果类,多吃粗粮。多吃核桃、黑芝麻、黑木耳、蘑菇等。

陈健鹏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各种常见恶性肿瘤以化疗为主的内科综合治疗,尤其对肺癌、乳腺癌、消化道恶性肿瘤、妇科肿瘤、前列腺癌及淋巴瘤等恶性肿瘤的新辅助化疗、术后辅助化疗、同步放化疗及靶向、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肝癌的病人在介入手术以后,发热是指一般于中午和晚上,体温会上升,但这种发热是表明肿瘤在坏死,在吸收,所以是好现象。疼痛的时间一周到两周不等,具体的原因包括下列几种,第一是介入之后导致的胆管系统的静稳而出现的胆绞痛,及时应用缓解痉挛的药物症状能够得到改善。第二介入之后出现的肿瘤的坏死物质吸收,病人会有疼痛以及发热,伴有恶心呕吐,第三个,肿瘤晚期的病人容易出现,也是不上心的转移,也会表现为疼痛。

陈健鹏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各种常见恶性肿瘤以化疗为主的内科综合治疗,尤其对肺癌、乳腺癌、消化道恶性肿瘤、妇科肿瘤、前列腺癌及淋巴瘤等恶性肿瘤的新辅助化疗、术后辅助化疗、同步放化疗及靶向、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介入治疗实际上是化疗的一种,只是更有针对性,对人体的副作用较小,但是对于一部分比较敏感的人群,介入治疗也会出现比较强的副作用,介入治疗后发烧了15天,考虑是化疗引起的,也可能是肿瘤导致的肿瘤热,这种一般积极治疗,治疗结束后就会退烧,如果要用中药巩固治疗也是可以的,会相对降低化疗的副作用。这个发烧不会持续很长的时间,如果是低烧的情况,可以多喝水,如果出现高烧的情况,可以考虑吃点退烧药。配合口服消炎药。肝癌介入治疗也是有副作用,需要在专科医院进行治疗比较合适。

陈健鹏副主任医师内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各种常见恶性肿瘤以化疗为主的内科综合治疗,尤其对肺癌、乳腺癌、消化道恶性肿瘤、妇科肿瘤、前列腺癌及淋巴瘤等恶性肿瘤的新辅助化疗、术后辅助化疗、同步放化疗及靶向、免疫治疗等综合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