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肝癌是会有发烧出现的,如果出现轻度的发烧可以用冰块来敷脑袋,过一段时间换一下,这样能让烧退下去;如果持续高烧,而且不退的要到相关部门输液治疗的,因为身体里面出现了炎症,只要癌症没有发展,输液后都是会有所好转的。
癌症晚期就会有发烧的症状,这属于正常的反应,这样,发烧的时候可给予退烧药。这个时候只能针对病人的症状治疗。可能是肿瘤本身引起的,也有可能是有局部坏死等原因引起的。如果体温高于38度5,可以用退热的药,另外可以温水擦浴,适当多喝点水,也有退热作用。
癌症晚期就会有发烧的症状,这属于正常的反应,这样的话,发烧的时候可给予退烧药。这个时候只能针对症状治疗,如果体温高于38度5,可以用退热的药,另外可以温水擦浴,适当多喝点水,也有退热作用。
原发性肝癌术后出现了发烧的情况,考虑可能是感染。如果发烧体温在38.5摄氏度以下的话,建议可以使用物理降温疗法来降温,可以在腋窝下置冰袋降温,但是如果体温在38.5摄氏度以上,就建议应该使用退烧药物来退烧同时应该使用消炎抗感染的药物来控制炎症,预防感染。少吃油炸食品、动物脂肪、甜食及过多进补食品,要多吃蔬菜和水果类,多吃粗粮。多吃核桃、黑芝麻、黑木耳、蘑菇等。
肝癌的病人在介入手术以后,发热是指一般于中午和晚上,体温会上升,但这种发热是表明肿瘤在坏死,在吸收,所以是好现象。疼痛的时间一周到两周不等,具体的原因包括下列几种,第一是介入之后导致的胆管系统的静稳而出现的胆绞痛,及时应用缓解痉挛的药物症状能够得到改善。第二介入之后出现的肿瘤的坏死物质吸收,病人会有疼痛以及发热,伴有恶心呕吐,第三个,肿瘤晚期的病人容易出现,也是不上心的转移,也会表现为疼痛。
介入治疗实际上是化疗的一种,只是更有针对性,对人体的副作用较小,但是对于一部分比较敏感的人群,介入治疗也会出现比较强的副作用,介入治疗后发烧了15天,考虑是化疗引起的,也可能是肿瘤导致的肿瘤热,这种一般积极治疗,治疗结束后就会退烧,如果要用中药巩固治疗也是可以的,会相对降低化疗的副作用。这个发烧不会持续很长的时间,如果是低烧的情况,可以多喝水,如果出现高烧的情况,可以考虑吃点退烧药。配合口服消炎药。肝癌介入治疗也是有副作用,需要在专科医院进行治疗比较合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