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冠心病血压高,血脂高。请问降压药和阿司匹林肠溶片...

会员31464683 女 65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我冠心病血压高,血脂高。请问降压药和阿司匹林肠溶片还有普伐他订纳片都什么时间吃好
曾经治疗情况和效果:

降压药一直吃着,最近心电图心肌缺血严重,大夫给开的阿司匹林和普伐他丁,后两重不知道什么时间吃好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什么时间吃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王庆春 副主任医师 济南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内科 三级甲等
擅长:胃、十二指肠溃疡,复合性溃疡,球后十二指肠溃疡,老...
已帮助用户: 11885
问题分析:你好,可能是血压引起的,你的情况可以口服长效心痛定。 。
意见建议:饮食宜清淡,宜高维生素、高纤维素、高钙、低脂肪、低胆固醇饮食。降低食盐量,戒烟、戒酒
关注
张大为 主治医师 南京市高淳区古柏中心卫生院外科 一级甲等
擅长:外科,尤其擅长骨折等疾病
已帮助用户: 92324
问题分析:您好根据您的情况来看:一般阿司匹林用的是小剂量的(50-75mg)左右。一般选择早上起来饭后口服(这样可以减少它的胃肠道不良反应)。他汀类的药物您要晚上饭后服用。(因为肝脏合成血脂的时间是在夜间)这样用药可以明显减少肝脏合成血脂的量。
意见建议:根据您的情况您阿司匹林选择早饭后服用。普伐他汀您晚饭后服用。希望我的回答对您有所帮助。谢谢!
关注
宋刻铭 医师 围场县御道口乡卫生院内科 一级甲等
擅长:内科、尤其擅长上呼吸道感染
已帮助用户: 1007
问题分析:根据您的陈述,阿司匹林是抑制血小板聚集的药物,普伐他丁是降脂药。
意见建议:建议这两种药晚饭后服用,每天一次即可,这样避免药物对胃的刺激,也利于药物更多地吸收。
相关问答

血压高直接引起冠心病,但是可能引起高血压性心脏病。
高血压和冠心病患者,都需要遵医嘱按时服用药物进行治疗。当血压超过180mmHg以上,因为压力增大导致心脏灌注不足,直接会出现心肌收缩力减弱的情况。心脏功能下降就会出现心肌缺血、缺氧,进而引发高血压性心脏病的情况,会出现心肌损害,但不是冠心病的诱因。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一般情况下,冠心病患者血压正常值高于正常值,老年冠心病患者血压升高的几率较高。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这是因为冠心病很容易导致血管腔狭窄或者阻塞,从而导致血压升高。同时冠心病患者多伴有血脂升高,血液粘稠度高也会导致高血压。如果血压升高,可以口服利尿剂或卡托普利。血压升高会加重冠心病的病情,同时也会影响到冠心病的恢复。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冠心病一般指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患者不吃阿司匹林肠溶片有影响。具体内容如下:
如果不服用阿司匹林肠溶片,对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有一定的作用,这是因为该药能抑制血小板的凝聚,但大多数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患者的血小板聚集量较高,很容易导致冠状动脉粥样硬化,不服用阿司匹林肠溶片不能缓解血小板聚集现象,对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的治疗和康复有一定的负面作用。另外,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患者的血脂高,很有可能会出现血栓,造成心肌梗塞,而阿司匹林肠溶片可以防止血栓的发生,因此在医生的指导下,要按时口服阿司匹林肠溶片。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当消化不良发生时,可以选择一些助消化的药物,以促进消化和胃肠健康恢复。在使用抗高血压药物和治疗冠心病的药物治疗期间,也可以使用助消化的药物进行治疗,但是需要注意避免同时使用。通常治疗消化不良的药物可在饭前使用,抗高血压药物和治疗冠心病的药物可在饭后使用。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冠心病血压高可以通过一般治疗、药物治疗等方式进行治疗。
长期高血压会促使动脉粥样硬化形成与发展,导致冠心病,长期高血压可引起脑血管病,高血压心脏病等,慢性肾功能衰竭等。所以要想有效控制血压就必须合理地使用降压药物。而且高血糖可使冠心病恶化,引起失水、电解质紊乱,营养不足、抵抗力降低,肾功能受损,神经病变,眼底病变等。因此在对患者进行诊断时首先要考虑是否患有高血压以及如何预防其并发症的发生。通常如冠心病、高血压需长期使用降压药物才能治愈,如疗效不太好,可改用长效药物治疗。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

一般情况下,冠心病血压高能泡脚。具体分析如下:
通常来讲,泡脚后可以促进脚部腿部血循环,对冠心病血压高无不良影响。冠心病血压高的临床表现通常为心慌气短、头晕目眩等不适症状。与血循环关系不大,甚至患者可以通过泡脚、洗热水澡、按摩身体等方式促进身体血液循环,改善该疾病所引起的心慌气短、头晕目眩等不适症状。

周恒副主任医师内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心肌重构与心力衰竭的发病机制与临床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