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骨头手术后的问题

会员30308300 57岁 已回复
股骨头手术后的问题做股骨头手术后、伤口有红肿、三天后弄掉引流管、十二天后拆线、发现伤口大腿部伤口有十针左右的伤口有黑色针线孔、!下面部分没有!医生中间有停药三天!当时伤口有红肿、拆线后一天、下面伤口流血、又插引流管、再在伤口处开小空、到现在还是一样流血水、呈黄色液体状、已经有二十几天了、一直吊针、没好转、请回是怎么了、应怎么治疗!现在很急很急、请求各位帮忙!假体x光正常!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李府 主治医师 淮北市人民医院外科 三级甲等
擅长:骨科常见疾病的诊断及治疗,腰腿痛,颈肩痛,关节炎,...
已帮助用户: 11433
问题分析:你好,根据你的病情描述,患者术后拆线后出现切口处红肿,有分泌物流出,考虑可能有两种情况,一种是切口处感染,另一种是内置物的排异反应。
意见建议:建议患者可以将分泌物做培养明确什么病菌感染对症治疗,如果感染不能控制就得将内置物取出。
相关问答

股骨头置换手术后的康复训练具体如下:
患者在进行了股骨头置换手术后需要对自身的系股四头肌的力量练习,使四头肌主动收缩。需要患者多进行髋关节的肌肉训练,主要以臀部为主,无论是在手术前或是手术后,这方面的训练都可以促进患者病情的恢复,也可以减缓患者身体的病痛情况。必要时患者需要专业的康复师的指导下进行康复训练。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患者股骨头手术后的恢复时间,分析如下:
在患者进行了股骨头手术后多久可以下床,这需要根据患者的具体治疗情况来决定,因为如果是患者的髋关节受到外力造成的损伤,从而进行的矫正治疗手术,那么患者的恢复期就较为长,大概需要8到12个月。太过早的进行行走,会造成患者的股骨头塌陷坏死、骨裂、骨折位移等症状的出现。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股骨头手术后的注意事项,分析如下;
患者在进行了股骨头手术后,在手术恢复期不能让股骨头受压,所以需要患者严格卧床,避免1产生术后的股骨头内坏死情况出现,患者还需要注意引流管的引流、术后出血等情况。如果患者侧卧需要在患者的双腿之间增加软垫,减轻股骨头受到的挤压。在手术后的恢复期间需要进行适量的康复训练。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股骨头坏死手术后大概3个月能正常走路。
在临床中,对于股骨头坏死手术以后的病人,积极的进行配合治疗,刻苦的进行功能锻炼,大约2~3个月左右就可以正常走路活动了。通常对于股骨头坏死刚刚手术以后的病人,需要积极地进行刀口换药消毒,预防感染的发生。换药的过程中,要观察局部是否存在有红肿热痛,是否存在有脓性分泌物流出,积极的进行对症处理,需要应用一些抗凝的药物预防血栓的发生。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股骨头坏死进行微创手术后三个月后可自由行走,分析如下;
股骨头患者进行微创手术的恢复是较快的。患者在手术后的1或3天后就可以离开床进行康复运动了,但是需要患者在三个月内都使用双拐走路,这样可以避免患者的股骨头和髋关节承受太大的压力,帮助股骨头的供血动脉增加,可以帮助股骨头的血液循环恢复。在手术后也要注意减少髋关节的运动。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

股骨头坏死手术后遗症有以下几方面:
1、在股骨头坏死手术后的早期,可能会导致髋关节脱位、骨感染、下肢深静脉血栓等后遗症。当血栓脱落后,还容易引起心肌梗死、肺栓塞等严重后遗症。
2、在手术后一年内,可能会导致下肢肌肉废用性萎缩以及下肢骨废用性骨质疏松等后遗症。
3、在股骨头坏死手术一年以后,还可能会导致假体下沉、假体周围骨折、迟发性感染等后遗症。

刘凤岐主任医师外科北京友谊医院
擅长:足踝外科,足跟痛、脚掌疼、拇外翻、平足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