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虚岁46,上个月月经超了1个多星期时去测的六项激素:FSH...

会员30254173 46 已回复
我虚岁46,上个月月经超了1个多星期时去测的六项激素:FSH:6.16IU/L;LH12.04IU/L;PGN1.56nmol/L;E2231.2pmol/L;TTE1.2nmol/L;PRL7.17ug/L,医生说在正常范围,请问在正常范围吗?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史书利 医师 山东省茌平县冯屯镇医院五官科 一级甲等
擅长:牙科病 高血压 冠心病
已帮助用户: 126908

指导意见:您好,这种情况基本上是正常的,建议遵医嘱结合临床确诊治疗!
相关问答

FSH和LH的比值最大不能超过2属于一个正常的范围。FSH是促卵泡生成素,FSH的基础水平是5-10IU/L。LH是促黄体生成素的基础水平是5-10IU/L。FSH高于时提示卵巢储备不良,LH低于5提示性腺激素功能不足。LH比FSH大于3是诊断多囊卵巢的依据之一。

周敬伟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红斑狼疮,皮肌炎,银屑病,性传播疾病,白癜风,痤疮

女性激素六项的检查因为检查项目比较多,费用大概都在300-400元。并且因为医院的等级不同,所以费用会有所差异。只要女性月经周期正常,月经量足,是不需要做激素六项的检查的,但是在进行怀孕前的体检时,需要到医院做这方面的检查,并且当自己月经不调,痛经时,就要在月经的第二天到医院进行激素的检查。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妇产科超声

性激素六项是妇科内分泌检查的一种,包括促卵泡激素、黄体生成素、孕酮、雌二醇、雄性激素还有泌乳素。通过性激素六项的检查,可以了解卵巢功能,以及是否有多囊卵巢综合征,是否雄性激素偏高,还有是否有高泌乳素血症。也能检查出雌二醇是否正常,如果雌二醇过低可能怀疑临床不排卵。

潘永源主任医师内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糖尿病 甲亢 甲减 妊娠糖尿病 高血压 骨质疏松 高尿酸血症 肥胖 更年期综合征

激素六项指的是有促卵泡生成素泌乳素,雌激素以及黄体激素还有总睾酮素。化验激素六项可以检查出来有没有多囊卵巢综合症。也可以检查出来有没有高泌乳素血症这些疾病。一般是在月经的第2到3天去检查激素六项。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妇产科超声

fsh和lh比值大于2意味着是与卵巢早衰等疾病有关系。如果是在早卵泡期测的,FSH比LH的比值大于2,则提示卵巢储备功能出现下降,做AMH复查确定。需要积极配合医生治疗,必要时可以做人工周期治疗或者结合中药进行调理,定期到医院复查,观察恢复情况。

龚新宇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内科、心血管疾病

六项性激素检查的意义,主要是通过激素水平的检查,可以了解女性的内分泌状况,还可以通过激素水平的变化,诊断和内分泌失调有关的疾病。性激素六项检查也叫生殖激素检查,是女性常规的检查项目。主要检查的激素是尿促卵泡素,黄体生成素,雄激素,雌激素,孕激素和泌乳激素。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