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目前孕周期274,S/D:3.39医生喊我吸氧一周,上午半...

会员29625177 23岁 已回复
病情描述(发病时间、主要症状、症状变化等):
我目前孕周期274,S/D:3.39医生喊我吸氧一周,上午半小时,下午半小时,其他正常,有必要吗,会对胎儿有影响吗!
想得到怎样的帮助:

请帮我看看,谢谢!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陈海珍 护士 河北省邢台市威县人民医院妇产科 二级甲等
擅长:高血压,心脏病。妇产科疾病
已帮助用户: 33546
问题分析:您好,你的情况,考虑是孕晚期S/D3.39,一般不是孕末期,应该问题不是很大的
意见建议:您好,你的情况,建议观察胎心和胎动的情况,如果胎动和胎心异常的话,建议最好是吸氧、
相关问答

高浓度氧疗可出现并发症,这时反而抑制呼吸,发生氧中毒,出现胸骨后不适及疼痛,吸气时加重,咳嗽、呼吸困难等。健康人一般不会缺氧,并且输送到人体组织的氧总是超过组织的氧耗量。

何洁副主任医师内科中日友好医院
擅长:肺癌、睡眠呼吸障碍等疾病诊治。

孕妇吸氧超过一周会有副作用,过度吸氧会导致氧中毒,会对胎儿和孕妇产生不良影响,甚至影响胎儿的视力等,孕妇吸氧要根据自身身体状况进行,每次不要超过半小时,最多持续一周。注意多休息加强营养。吸氧的孕妇合理吸氧,可以增加胎儿的氧气供给量,确保胎儿的呼吸正常。

周敬伟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红斑狼疮,皮肌炎,银屑病,性传播疾病,白癜风,痤疮

孕妇一般3到4个月的时候就可以吸氧的。每次吸氧的时候需要间隔半个月。保证准妈妈和胎儿有充足营养,除了胎儿营养外,千万别忘记了,胎儿正常发育会增强新陈代谢活动,因而更需要充足氧气供给子宫内,供氧状况对胎儿智商有重要影响孕期缺氧损伤胎儿大脑会导致胎儿出生智力低下反应迟钝、呆傻甚至终身残疾。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孕妇吸氧量要适中,低流量吸氧为最佳,安全流量要控制在每分钟两升左右,不超过每分钟三升。因为一旦孕妇吸入的氧气浓度太高,或者时间太久,就会造成胎儿出现视网膜脱落的情况。
另外在给孕妇吸氧之前要调整好流量,避免过多的氧会对胎儿的肺部产生不利的影响。吸氧时间一般一次最好是10-20分钟且每次不得超过30分钟。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

脐带绕颈现象在妊娠晚期更为常见。只要不影响胎儿心脏的变化,胎儿的运动是正常的,而且大部分不需要吸氧治疗。如果环绕颈部的脐带太紧,很容易受到脐带压迫,影响胎儿,并容易出现缺氧症状。这一阶段通常需要吸氧治疗。建议平时定期进行产前检查,同时观察胎动现象。

周敬伟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擅长:红斑狼疮,皮肌炎,银屑病,性传播疾病,白癜风,痤疮

孕妇吸氧时间控制在半个小时左右合适,不会给身体造成太大负担。
怀孕期间出现了缺氧、窒息等症状,建议进行吸氧,每次30分钟左右,每隔一段时间进行一次吸入。具体的治疗方法要看个人的病情和医生的指导。胎动频率和胎动降低是导致新生儿缺氧的主要原因。孕妇头晕、呼吸困难、疲倦等情况可以适当的补充氧气,但也要注意避免吸入太多的氧气,否则会对身体造成伤害。

王凤英主任医师妇产科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擅长:高危妊娠、妊娠期合并症及并发症、妊娠期糖尿病、胎儿宫内生长受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