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cm请问这算子宫内膜增厚吗?怎样治疗好呢?

会员2164877 30-40 已回复
我的经期过去15-16天,做B超检查是1.3cm,请问这算子宫内膜增厚吗?怎样治疗好呢?
月经正常,35天左右
医生回答共1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袁静 医师 大兴区长子营镇朱庄卫生院妇产科 一级
擅长:妇产科
已帮助用户: 273263
你好 不知道您是否有月经过多等其他的情况呢 如果没有单纯这样的检查不确定异常
相关问答

一般情况下,在来例假的过程中,子宫内膜会有1.3cm的厚度,这是很常见的情况。女性在经期结束后,或是更年期后,子宫内膜增厚1.3cm,属于比较严重的症状,建议进行诊断性刮宫,刮掉少量的内膜,然后进行病理检查,以确定子宫内膜有无其他异常。因此,如果子宫内膜增厚到1.3cm,需要结合月经的具体时间和具体的年龄进行分析。

赵晓东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
擅长:各种阴式手术、各种腹腔镜手术、各种妇科恶性肿瘤根治术、宫颈癌前病变(CIN)的诊断和处理、LEEP手术、以及妇科恶性肿瘤化疗。

女性如果来例假不正常,或是经期过久,量多,可能是宫腔内壁增厚。子宫内膜增厚的主要病因是由于黄体酮不足引起的,在绝经期妇女中比较常见。
正常情况下,子宫内膜的厚度在8-10mm之间。子宫内膜增厚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病症,主要发生在绝经期和青春发育期,子宫内膜会随月经周期的不同发生规律。女性体内的卵巢荷尔蒙失调会导致黄体酮不足,从而导致子宫内膜增厚。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妇产科超声

防止子宫内膜增厚可通过按时来月经或者做诊断性刮宫,以及食物调理起到作用。防止子宫内膜增厚,在临床上通过按时来月经,能让子宫内膜周期性的脱落,若月经没有按时来,可以给予黄体酮催经,让子宫内膜定期脱落。但是子宫内膜异常增厚,一定要弄清楚原因,所以最好是在月经来的6-12个小时做诊断性刮宫,然后送病理化验。日常生活中注意少吃含有植物性雌性激素的食物和动物性雌性激素的食物,比如蜂王浆、洋葱、黑豆、花生酱等等。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子宫内膜太厚了,一般的女性子宫内膜在排卵期都在1.2厘米左右,如果子宫内膜厚度超过1.5厘米就需要做,刮宫了,刮宫的目的是看子宫内膜有没有病变,如子宫内膜单纯性增生,复杂性增生,或者子宫内膜息肉。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子宫内膜增厚、出血,的处理方法如下:
第一、如果子宫内膜有轻微增厚或少量出血,可以口服黄体酮软胶囊、妇康片等口服孕激素软胶囊、妇康片等,这样可以缓解阴道流血,之后再定期服用药物,定期进行检查。
第二、如果对症治疗后阴道出血不明显,或者阴道出血比较多,可以做诊断性刮宫,也可以做宫腔镜下的检查,这样可以止血,让子宫内膜变薄。如果药物治疗无效,需要手术来预防子宫内膜。

赵晓东主任医师妇产科北京医院
擅长:各种阴式手术、各种腹腔镜手术、各种妇科恶性肿瘤根治术、宫颈癌前病变(CIN)的诊断和处理、LEEP手术、以及妇科恶性肿瘤化疗。

在月经紊乱的青春和绝经期妇女中,出现子宫内膜增厚的现象。临床表现为经期不规律,经期较长,经量较多。
子宫内膜增厚的病因有生理因素和病理因素。一般来说,女性的子宫内膜都会有一个生长周期。有规律的阴道流血是因为女性的长期处于某种特定的状态下。如果患者有了病理性的子宫内膜增厚,需要立即到医院就诊,通过正规的药物进行处理。
如果出现更年期晚期的情况,可以考虑使用单纯的雌性激素代替治疗,在刮宫之后可以停止使用其他治疗,也可以使用黄体酮。孕酮类药物能有效地控制由女性荷尔蒙导致的子宫内膜增殖。
因此,需要针对不同的病人进行针对性的治疗。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妇产科超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