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今年65岁,做B超查出子宫内膜增厚0.9mm...

会员2159405 51-65 已回复
我今年65岁,做B超查出子宫内膜增厚0.9mm,请问严重吗?一般会有什么症状,怎么治疗?
医生回答共3条医生回复因不能面诊,医生的建议仅供参考
关注
赵跃成 梨园屯卫生院中医科 一级甲等
擅长:自汗盗汗,便秘,胃痛
已帮助用户: 309943
指导意见:你好,一般没有问题的,这个时候要注意饮食的合理性,注意休息好,适当的运动,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情很重要,祝健康
关注
任立存 威县贺营乡赵庄卫生室儿科 一级丙等
擅长:中耳炎、鼻息肉、结膜炎
已帮助用户: 626588
这情况在中医看来多是血瘀的存在,可考虑吃些活血化瘀的中药的。
关注
张保芳 中医门诊中医科
擅长:中医内科、针灸
已帮助用户: 14298
正常的子宫内膜厚度在0.3-1.3cm间,一般月经才干净时较薄,月经来前时厚,分析看,你的情况略厚了些,可再做性激素六项检查,据情况再处理。
相关问答

子宫内膜增厚12mm可以通过生活护理、手术治疗等方式来进行处理。
子宫内膜增厚为12mm。女性在排卵后,子宫内膜的厚度为12mm,这属于正常情况,一般不会出现15mm的情况。如果是在月经刚结束的时候,子宫内膜的厚度为12mm,说明子宫内膜增厚,需要进行刮宫和病理检查。如果是更年期女性,子宫内膜厚达12mm,这是不正常的,需要刮宫,然后进行病理检查。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妇产科超声

如果是子宫内膜厚度增加了17mm,那么就不是一般的现象。子宫内膜的厚度一般在15mm以内,超过1mm需要考虑子宫内膜增生、子宫内膜息肉、子宫内膜的癌前、子宫内膜癌。
不过这种子宫内膜的厚度并不算太厚,有些处于生育年龄阶段的女性,因为体内激素含量高,其子宫内膜的厚度可以达到17mm,需要进行刮宫和病理检验。因此需要进行刮宫,进行病理检查。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妇产科超声

问题分析:你好,子宫内膜的厚度是会随着月经周期的变化而变化的,如果快来月经了。
指导建议:这个子宫内膜的厚度也属于正常,如果月经刚刚结束,那么这个子宫内膜就属于过厚,所以还要结合你的月经周期时间。

温虹艳主治医师妇产科威县人民医院
擅长:先兆流产,早产,难产

子宫内膜增厚是由于卵巢的内分泌功能紊乱,导致雌激素水平过高或者是作用过度而引起的一种病理状态,主要的临床症状是导致月经异常。对与子宫内膜过后,可以服用对症的药物进行药物性刮宫,也可以做刮宫手术治疗。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子宫内膜厚度24mm,确实比较厚,增厚明显,需排除宫内膜病变的可能,月经周期不同阶段子宫内膜厚度不同,月经前明显厚一些。可考虑做诊刮治疗,做病理检查,排除宫内膜病变的可能,同时注意月经情况,月经量多,伴有痛经的现象,月经来潮需对症治疗,便秘症状加重。

李育竹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大学齐鲁医院
擅长:妇科常见病的诊治。

女性如果来例假不正常,或是经期过久,量多,可能是宫腔内壁增厚。子宫内膜增厚的主要病因是由于黄体酮不足引起的,在绝经期妇女中比较常见。
正常情况下,子宫内膜的厚度在8-10mm之间。子宫内膜增厚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病症,主要发生在绝经期和青春发育期,子宫内膜会随月经周期的不同发生规律。女性体内的卵巢荷尔蒙失调会导致黄体酮不足,从而导致子宫内膜增厚。

曲中玉副主任医师妇产科山东省立医院
擅长:妇产科超声